上星期六的傍晚,我有事外出,

突然接到老爺的電話,老爺有些緊張地說:

"我跟妳說,妳一定不相信,我們家水池裡竟然來了一隻紅冠水雞ㄟ!!"

 

(Candy是我們庭院裡的小魔女)

 

 

紅冠水雞雖然不是甚麼特別的鳥類,

在附近池塘裡就有一些,

但是這是第一次出現在我們家呢!!

 


 

今年池裡的"菊池"大量的繁殖,

這花蓮原生種的細鯽居然在我們家過得如此快活,

三年前我跟朋友要了六條,到現在水池裡大概有上千條了啦!!

剛開始我以為菊池會幫忙吃水裡的蚊子的幼蟲,

可是後來我發現牠們也很喜歡吃魚飼料ㄟ!!

我猜想紅冠水雞一定是看到了,我們這一池子的菊池,

太開心了,想飛下來大快朵頤的!!

 

 

不過,紅冠水雞一定沒想到,

我們家對牠而言可是危機四伏的啊!!

當時Candy正在庭院裡玩耍,

靈敏的鼻子馬上告訴牠有異物入侵,

Candy立刻衝到水池邊想抓這隻紅冠水雞!!

 

 

Candy圍著水池一直繞,

嚇得紅冠水雞在水池裡急速奔跑,

原來紅冠水雞也會輕功ㄟ!!

上面這張圖片可以看到Candy就在左上角喔!!

 

 

最後Candy忍不住的竟然踩進水裡,

想進去池裡抓紅冠水雞,

這對怕水的牠實在太稀奇了,

Candy想獵捕紅冠水雞的慾望戰勝了恐懼,

幸好,老爺大聲的制止了牠!!

j

 

這隻紅冠水雞很可憐被嚇得半死,

因為水池邊有虎視眈眈的Candy,

水池裡有一群比牠還大隻的錦鯉圍著牠繞,

我不知道最後牠有沒有吃到菊池??

不過,後來老爺就找不到牠了,

可能是又飛走了吧!!??

 

(宜蘭運動公園拍到的紅冠水雞)

                               

現在庭院裡的生物數量越來越多了,

不知道那天又會出現甚麼稀奇古怪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