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秋天,我做了一個藍色帆布的側背包給大兒子,

一轉眼,已經快一年了,兒子休假時常背著側背包去玩,

這背包已經有些髒也有些舊了!!

 

 

當時做這個側背包時,大兒子一直強調要體積小,

只要能放下一個皮包&一支手機就OK了,

可是,實際上使用起來,我覺得有些太小了!!

 

(上面這些布片還少了一片表布的底&一條內口袋的拉鍊)

 

所以上個星期,我又畫了個版型,

重新再做一個尺寸大些的側背包,

正好有格友也想做給兒子,希望我可以分享,

我是很樂意分享,只是沒有受過正統的拼布訓練,

做包包都是自己摸索的,所以大家就加減參考好了!!

 

                                             

 

這包包很簡單,就是一個16.8*21公分的長方形包,

布片的尺寸:

A. 16.8*21cm 表布&裡布各兩片

B. 48.8*6.5cm 表布&裡布各一片

C. 26.8*2.5cm  表布&裡布各兩片

D. 25cm 一條& 15cm兩條 塑鋼拉鍊

E. 內口袋布按自己喜歡的方式

F. 外口袋16.8*16cm一片(車魔鬼沾)

G. 另一側外口袋16.8*14.5cm,16.8*6.5cm 各一片(夾車15公分拉鍊)

H. 150cm織帶一條(背帶),8cm織帶兩條(掛耳)

I. 背帶五金一組
 

 

我怕兒子有弄髒了包包,所以這次用合成皮來做,

先將內裡口袋做好,一邊做一大一小的開口袋,可以裝手機&筆,

另一側做了拉鍊口袋,可以放些重要的東西,

包包的側邊要也要先做好!!


                                         

 

然後將兩邊的表布&裡布先固定好,

再與側邊車縫,車縫時四個角不能車到底,留0.2或0.3公分,

因為如果車到底,翻面時就無法翻成直角了喔!!

至於內袋就看自己怎麼喜歡就怎麼做,

也可以用一條小一些的拉鍊開個一字拉鍊袋呦!!

 

 

包包做好時就成這樣了,因為用了合成皮,

而且太多層了,我的陽春縫紉機車得哀哀叫!!

 

 

最後,我用兩2.5公分的包邊條包邊,

可是實在太厚了,我的車子根本吃不進去,

沒辦法了,我只好用我萬能的雙手慢慢的縫,

布太厚了,我縫了好久,手好痛!!
 

                                        

 

背帶的部分,我用了3公分的褐色織帶,

然後又裁了一條1.5公分的合成皮,

再將合成皮車在織帶上,這樣感覺比較有質感齁??!!                      


 

(魔鬼氈應該要用短一些,因為太厚了彎不進去了啦!!)

 

 

這個側背包我做了兩三天,

因為太久沒做包了,竟然會忘記步驟ㄟ!!

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雖然沒有很完美,

但是大兒子說:能夠背媽媽親手做的包包,朋友都好羨慕呢!!

 

*******************************************************************************************

 

                                 

 

檢討:

下次做包包時要注意布片的厚度,

魔鬼氈的尺寸要比包包的寬度少兩公分,

這樣才不會影響包包的弧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