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的深夜,我聽到"蹦"一聲,

接著有狗狗"該,該"的叫了兩三聲,

之後就恢復了原本的寧靜!!

住在這裡三不五時總會聽到這樣的聲音,

當時心裡想著"不知道又是哪隻可憐的狗狗被車撞了"??

 

 

接著兩三天,我每天傍晚餵流浪狗時,

門外沒有看到總是坐著等待的老黑,

我大聲地呼喊"老黑","老黑",牠仍是沒出現!!

我將老黑的份留下,可是最後還是一樣沒出現,

心裡覺得很奇怪,是不是又跑去哪裡遊蕩了呢??!!

因為以前三不五時老黑也是會消失三四天,

然後又出現,所以我並沒有將深夜的慘叫聲與牠連結!!

 

 

前天傍晚,金澤居的高先生請工人在施作臨時大門,

打電話告訴我,工人在社區的草叢裡,

發現了一隻已經死了幾天的黑色狗狗,

並且將牠掩埋了!!

聽到消息時心裡一揪,怎麼會這樣??!!

這麼深的夜裡,老黑應該在睡覺了,怎麼會被撞到??!!

很感謝幫老黑埋葬好的工人們,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好心,讓老黑沒有曝屍荒野!!

 

 

 

老黑,牠是在我們搬來花蓮居住之前,

就已經流浪到這裡了,那時鄰居的房子正在興建.

工人們會將吃剩的便當留給老黑&老黃吃!!

在我們搬來之前,老黑&老黃還生了好幾次的小狗!!

 

 

 

那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算算應該有七八年前了,

我不知道老黑來到這裡之前到底流浪了多久,

但是那時老黑應該已經有好幾歲了,

地域性很強,很兇猛,只要是靠近我們社區的公狗,

全部都被咬得唉唉叫,夾著尾巴逃走!!

 

 

老黑曾將當時才六個月的Choco咬成重傷,

遍體麟傷的Choco在手術台上手術了近五個小時,

老爺和我焦急地守在手術台旁邊,

這就是為什麼老爺&Choco那麼討厭老黑的原因!!

老黑咬傷Choco的那段時間,老爺不准我餵牠,

結果老黑自己跑出去打獵,竟然去附近農場偷雞,

那時我們社區的草皮上常會看到吃剩的雞頭!!

我怕牠被抓到會被打死,所以偷偷地餵牠,

從此牠就不曾再去偷雞吃了,也結束了雞的噩夢!!

 

 

幸好老黑只會欺負公狗,對母狗一向很禮讓,

有時連虎皮這隻小妞都會對牠疵牙裂嘴的,

老黑總是皮皮地閃到一邊,不跟虎皮計較!!

不過老黑一生兇猛,殺生無數,

上星期和鄰居去散步時,老黑還在溪邊咬死一隻貓咪,

也許這是牠獵犬的本能&天性,可是殺生總是不好,

希望老黑下輩子別再當狗了,要投胎做一個有善心的人!!

 

 

老黑是隻很執著的狗狗,吃飯時間到了,

牠會很固執地守在大門前,儘管當時正下著雨,

我在窗前對著牠大喊:"還沒弄好,先去躲雨啦!!"

 

 

我有時會拿著肉片去門前餵大家吃,

大家你一片,我一片的排排隊,

但是這樣的情景以後不會有老黑的身影了,

雖然牠是隻流浪狗,但是已經餵牠六年多了,

每天看到牠悠閒地在社區裡漫步,還有吃飯時興奮的叫聲,

老黑走了,以後牠再也不會出現了,心裡覺得很難過!!

 

 

這兩天心情不太好,不時就會想起老黑,

雖然我不太願意提起,但是老爺知道我的心事,

提醒我以後不要再養狗了,看到生命突然的消逝,

心理上的衝擊還是令人難受!!

門廊前還擺放著常幫老黑點的眼藥膏&優碘,

照顧這群流浪狗很多年了,一般的小病痛我已經可以自己處理,

眼睛痛就點眼藥膏,受傷了就擦擦優碘,

如果有些發炎的狀況,就再給牠們吃一顆抗生素,

幸好牠們大家都活得健健康康的!!

 

 

 

 

老黑走了,社區裡現在只剩老黃,虎皮,皓呆了,

狗狗真的很有靈性,尤其是老黃頓失老伴,

這兩天都吃得不多,給牠的食物都沒吃完,

我輕輕摸摸老黃的頭,安慰牠:"妳要堅強喔!!"

 

有關老黑的幾篇文章:

結束雞的噩夢

離奇失蹤的狗碗

奇怪的黑尾巴

蟲蟲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老黑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