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下了一場大雨,

看著窗外雨中的庭院,感覺動植物都鬆了一口氣,

真有久旱逢甘霖的喜悅呢!!

當我端著肉湯出門去餵流浪狗時,

看到東南方的天空中掛著一道美麗的彩虹,

我趕緊進屋去喊老爺來拍照,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圓的彩虹ㄟ,

老爺發現彩虹的外圍還有一道很淡的"霓"喔!!

 

 

 

最近,我發現前院裡的拉都希式赤蛙好多隻,

而且體型都不小,牠們喜歡躲在池邊的花叢下,

或是陰涼的露臺邊,以前常會被牠們嚇到,

因為在台北時沒見過這麼大隻的蛙類!!

 

 

                                               

 

昨天早晨,我發現庭院裡的拉都希式赤蛙又下蛋了,

牠們總是喜歡下蛋在同一個地方,

就是水池打氣馬達的水洞裡,

小小的水洞下了一大堆蛙卵,還黏呼呼的喔!!

 

 

現在天氣很熱,我不能像之前將打氣馬達關掉,

這麼熱的天,如果水池不打氣我擔心錦鯉會缺氧,

於是我找了個大水桶,將蛙卵通通姚出來,

再拿一些水草給牠們當糧食,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

我每幾個小時就會幫牠們會換些水,

今天早上在去看牠們時,發現有許多都長尾巴了ㄟ!!


 

 

老爺說:如果這些小蝌蚪都存活了,

這樣我們庭院裡的赤蛙會很多,蛇就會喜歡來ㄟ!!

"可是,我總不能見死不救吧??!!",雖然我也很怕蛇的!!

不管了,先救了再說,雖然這有違物競天擇的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