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Starbucks吃早餐,

我順便去附近的中和市場買菜,

那天肉攤老闆給我亂亂推薦,

結果,我除了買了豬肉之外,

還胡亂買了一片嘴邊肉,一堆豬腸,一大片豬肝!!

 

 

豬腸是個很麻煩清理的食材,通常我不喜歡買這東西,

但是,肉攤老闆告訴我那些豬腸已經洗乾淨了,

回家再沖一下水就可以了,看她講得跟真的一樣,

所以我就放心的買了一堆$150的豬腸!!

 


 

不知道是認知不同,還是怎麼地,

當我回到家清洗豬腸時,摸起來感覺油還是很多,

於是我將豬腸一條條翻轉過來,將肥油通通去除乾淨,

竟然也拉下了一袋子白色的肥油ㄟ,

這堆油要是吃下肚,不中風才奇怪呢!!

 

 

然後再將腸子翻過來,用鹽巴揉搓清洗乾淨,

光清洗這堆腸子就花了我兩個小時ㄟ,好累喔!!

最後我將兩條腸子套成一條,這招是婆婆教的,

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啦!!

要料理之前,我先煮一鍋水將腸子放入煮滾一會兒,

我覺得這樣好像會比較乾淨!!


 

 

之後,將腸子撈起放入乾淨的鍋中,

加入些薑片&米酒&水一起小火燉煮兩個小時!!


 

燉爛後的小腸就變成這樣,

我取一部分剪成小段蘸醬吃,

有沒有看見我煮的豬腸看起來很厚實!!??

 

 


這天中午,我覺得我好像在吃麵攤一樣,

主食是肉燥乾拌麵,再加上一碗豬肝豬腸湯,

還有一盤嘴邊肉&小腸,最後還有一小碟去油膩的醃蘿蔔,

老爺邊吃邊微笑著,一臉非常滿意的表情,

桌上這些全是他以前愛吃的黑白切,只是花蓮不知要去哪裡吃,

老爺吃得好開心,嘴裡還不忘誇讚我:"吼!妳實在太厲害了啦!!"

 

 

"呵呵,我好像又找到一項專長了ㄟ,

說不定改天可以來賣黑白切喔!!",我得意的說,

老爺瞪了我一眼:"妳只可以煮給我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