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老爺開車帶我們去山上避暑,

夏天的豔陽真的很恐怖,路上是燙的,

空氣是熱的,迎面吹來的風也一樣是熱呼呼的!!

 

 

我只帶著Choco & Candy的水壺&小碗就出發了,

車子一進了太魯閣之後,感覺溫度一下就降了下來,

這天是假日,中橫路上遊覽車好多!!

 

                                 

 

中橫是台灣三條橫貫公路中,

我最喜歡的一條,沿途的景色美的很脫俗!!

每次來中橫必定會遇到台灣獼猴,

不過這天我只看到一隻公猴在樹上納涼!!

 

 

                                            

 

途中一定會經過"碧綠神木"區,

從花蓮開過來差不多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在這裡有一家小店,可供遊客小憩&上廁所,

他們也有供應簡餐&咖啡&花茶,

我們每次都會在這裡吃中飯,

飯後,我們帶著Choco & Candy去神木區走走,

不一會兒,竟然下起大雨了!!

 

 

大家都跑到亭子裡躲雨,雨越下越大,

溫度從剛剛吃飯時的22度C,馬上降到17度C,

這跟山下的溫度差了快20度了!!

我越坐越冷,這時旁邊從台中來花蓮遊玩的三對姊妹夫妻檔,

不慌不忙的從袋子裡拿出露營用的瓦斯爐,水壺&茶葉,

就在涼亭裡煮水泡起茶來了,很熱情的也請我們喝茶,

這時這杯熱呼呼的烏龍茶,真的是極品啊!!

 

 

山上的雲層很厚,這雨短時間內是停不了的,

老爺冒著雨去開車來載我們,

原本我們的目的地是合歡山說!!

 

                                     

 

老爺推測這時如果開去合歡山上,

可能到處都是霧茫茫一片,

所以我們只好折返,這時已經是午後快兩點多了,

山上下了大雨,高聳的山壁上出現了長長瀑布,

立霧溪裡,原本清澈見底的美麗溪水,

已經變成烏嘛嘛的泥流了!!

 

                                     

 

我們還遇到了交通管制,六月初的爆雨,

造成中橫到處坍方,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復原呢!!

兩個小時只放行十分鐘,這天是假日,

維修工程仍然持續進行,這些工作人員在崩塌的土坡上工作,

我光看就覺得腿軟了,他們真的好辛苦好危險喔!!

因為等候的時間還蠻長的,

我帶著Choco & Candy出來走走!!

 

 

 

通過管制區後,地上竟然是乾的,

原來雨都只下在山裡面ㄟ!!

 

 

靠近天祥的地方有一處坍方很嚴重,

我記得這是前年"凡那比颱風"過境時崩下的,

已經快兩年了,現在這裡修築了一條長長的明隧道,

這些工作人員是沒有假日的,我心裡很感謝他們的辛勞!!

 

                                          

 

 

 

 

到了天祥,我帶Choco & Candy在小公園走走,

Candy會暈車,所以每隔一兩個小時,

我就會讓牠們下車走一走,透透氣,

這時,我看到有些攤販在賣水蜜桃&西瓜李,

暑假期間是中橫的水果收成的時候,

在路上常可以看到在賣剛採收下來的當季水果,

我只買了幾顆水蜜桃&西瓜李,

因為我發現這裡的價格比山下還貴ㄟ!!

 

 

回到平地後,路面上依然冒著熱氣,

花蓮還是高溫炎熱,晴空萬里,

路上乾乾的,一滴雨都沒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