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天氣轉變真的很快,

之前才說下雨下到人都要發霉了,

沒想到現在卻是熱到人發昏,

天氣炎熱,我幾乎每天都會打兩杯檸檬汁來解渴!!

 

 

今年初,後院這兩棵種了五六年的香水檸檬終於開花了,

可惜花朵都被大雨打壞了,到頭來一顆也沒結成!!

幸好鄰居好友家的檸檬樹比較爭氣,

結了幾顆綠油油的檸檬出來,好友不常來花蓮,

所以便宜了我,前幾天我去採了好多顆檸檬回來呢!!

 

 

這香水檸檬跟一般市售的檸檬不同,

切開後,裡頭完全沒有籽ㄟ!!

我取兩顆將檸檬洗淨去頭尾,然後切片,

丟入果汁機裡加250CC的冰水,只要用高速打三秒鐘!!

 

 

然後用濾網濾渣,這檸檬渣可是好東西ㄟ,

千萬別丟掉喔!!

我會將檸檬渣放入瓷碗裡,收集兩三天的量,

就可以用來泡澡了!!

 

                                

 

剛剛濾出來的檸檬汁再倒入果汁機中,

再加入些冰水&適量的蜂蜜,

用低速打約五秒鐘就OK了!!

 

 

這樣一杯冰涼&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汁,

喝下去不但清涼解渴,還可以去油解膩,

真的是好處多多喔!!
 

 

 

我用胚布做了兩個布套,用來裝檸檬渣的,

將袋口綁緊後,丟入浴缸中,

檸檬皮一遇到熱水,浴室裡馬上充滿了檸檬香,

浴缸裡的水也會慢慢變成淺淺的綠,

現在老了,已經不敢去外面泡溫泉了,

在家裡泡我自己發明的檸檬浴,真的很棒喔!!


 

 

我的南瓜藤越長越長,越爬越遠,

當我打掃庭院的阿芳說:小姐,這樣不行啦,要摘心喔!!

阿芳幫我採了一些南瓜的嫩苗&花朵,

她說可以煎餅或炒大蒜都很好吃呦!!

 

 

果不其然,阿芳摘心之後沒幾天,

後院的南瓜終於結了一顆南瓜,現在還小小的,

我每天早上都會去看它,看著它慢慢長大,

真的好開心呢!!


 

 

在花蓮只要有庭院的人家,常常都會種香蕉,

這香蕉是蔡老師送的,他說:這是在叢紅的喔!!
 

 

                            

 

雨不下了之後,後院裡的植物都在結果了,

有好幾棵木瓜已經長出一些小小的木瓜,

再過一段時間,就有自己種的木瓜可以吃了喔!!


  

 

今年的雨水很多,庭院裡的一葉草長得非常茂盛,

三不五時阿芳就會拿塑膠袋去拔,

昨天傍晚我自己也去拔,一下子就拔一盆了ㄟ,

這一葉草是好東西,可以清毒解熱,

尤其對肺有很好的功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