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全台灣都在下大雨,

花蓮的雨雖然沒有西部下得大,

但是一直下個沒停的雨,讓人感覺心煩!!



 

屋外的雨好大,想出個門都覺得不方便,

不想出門吃早餐,那就自己做做包子饅頭好了,

這樣早餐的時候蒸熱一下,饅頭包子配杯咖啡,

一餐就可以打發了!!


 

心想既然要做,不如就多做一些吧!

我總共揉了1800公克的包子皮,

又揉了950公克的饅頭麵糰,

擔心做好了包子,沒力氣再做饅頭,

所以我將饅頭的麵糰放進冰箱冷藏!!


 

經過包了幾百顆包子的訓練,

我現在包包子已經非常熟練了,

雖然包子的樣子還是沒有很美,

但是包子整體的感覺已經很像樣了喔!!

我用50公克的包子皮包進一大匙的肉餡,

包子剛蒸好時,一撕開包子皮,

裡頭的肉汁馬上就流了下來ㄟ!!

 

 

這次我用了有機芝麻粉做了黑糖饅頭,

所以饅頭裡有濃濃的芝麻香!!

 

 

現在對麵團的掌握已經很有經驗了,

做包子的麵糰要摸起來像臉皮一樣柔軟,

這樣包肉餡時,才會很容易捏折子;

做饅頭的麵團要像大腿的肌肉一樣的軟硬度,

這樣的饅頭做好時才會有嚼勁喔!!

 


 

另外我還做了兩個橙香巧克力戚風蛋糕,

一個與來訪的朋友一起吃掉,

還有一個寄去台北給兒子,

六月十四日是小兒子生日,他可以跟朋友一起分享!!

 

                                           

 

這幾天做了好多東西,都是些吃的,

不過別擔心我會吃太多,

因為大家分一分,很快的就分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