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變暖了,庭院裡不時會出現鱉的蹤影,

只要一有鱉在庭院走動,我們家的最佳守衛Choco & Candy,

馬上就會衝出去找到已經縮在草地裡,角落裡,落葉中的鱉!

 

(Candy很生氣我又搶走牠發現的獵物!!)

 

昨天中午,Choco & Candy在籬笆邊發現了這隻小鱉,

牠們先用腳把一直往土裡鑽的小鱉挖出來,

然後還用鼻子去頂牠,小鱉很害怕的頭都不敢伸出來ㄟ!!

 

                                                         

 

一場混亂中,我趕緊伸手將小鱉抓起來,

其實我心裡也是很害怕的啦!!

可是如果不救牠,小鱉肯定會沒命的,

我看到小鱉的腹部還有三角形的胎記ㄟ,

格友-陽光曾告訴我這是日本鱉呢,

這隻會是去年庭院裡的花叢下,

孵出來的那群日本小鱉中的一隻嗎??

鱉一年就可以長這麼大了呀??!!

後來我將鱉放進水池裡,牠很快的就游走了!!

 

 

我那棵撿回來的紅楓,最近不知怎麼的,

樹枝枯死了一部分,我發現這隻天牛在那生病的枝幹上,

這隻天牛的角是藍色的ㄟ,長得好特別,

我怎麼記得以前的天牛腳是黑色的呢??!!


 

我在拍一葉草的時候,發現草地上竟然有一種黑黑的小小青蛙,

真的很小隻,看到台北草和牠的比例就知道牠有多小了,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到一條南蛇一直對著我點頭,

當時我站在窗前看牠,我沒有亂說喔,

那條蛇真的連續抬頭又把頭往草地裡扣頭,

我那時心裡想這是怎麼回事啊??!!

現在終於弄明白了,原來牠是在吃青蛙,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我有一個小小的實驗農場,就在我的廚房窗戶外面,

每次有吃到好吃的蔬果時,我就會將種子往窗外丟,

過一陣子,就會長出一小小的苗,

可是有些東西會跟原來的長得不一樣喔,

小番茄就是一個例子,明明我丟的是聖女小番茄,

結果長出來竟變成小小圓形的番茄,而且還酸酸的呢!!

另外,那一些柑橘類的小苗是日本甜桔,

還有很多台灣土芭樂的小苗喔!!


 

    

 

上面這兩顆我就不太認識了,

左邊的好像是台東的大目釋迦,

右手邊這棵不知是甚麼東西,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

 

 

昨天,我發現我的實驗農場竟然長出兩顆大番茄ㄟ,

我甚麼時候丟的種子,我自己都不記得了呢!!

 

 

這兩顆番茄已經有乒乓球那麼大了,

我好期待不知道牠最後會長得多大呢!!

 

 

去年格友送我的一大箱南瓜,

我把種子灑在花圃裡,現在已經長出長長的藤蔓了,

不知道再過幾個月,它會不會長出漂亮的南瓜ㄋ??

 

 

幾個星期前,我買了一顆榴槤回來吃,

這顆榴槤非常的甜,於是我把種子丟到窗外,

今天我去看番茄時,發現它已經開始發芽了ㄟ,

呵呵,不知道花蓮可不可種得出榴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