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下雨的傍晚,我喜歡帶著Choco & Candy去散步,

有時老爺發懶了不想動,

我就自己帶著狗狗到德興體育場去走走!!

 

    

 

德興體育場有一大片的草皮,

我常常會看到有些人趴在草地上尋寶,

看著他們拿著塑膠袋在拔草,

我是好奇婆婆捏,

這麼奇怪的事是當然是要給它問個清楚啦!!

 

 

我走近一位"阿桑",蹲下來問她在做甚麼??

她覺得我有些好笑,告訴我說:"在拔這個藥草啦!!"

"要做甚麼用呢??"我要打破砂鍋問到底!!

"這個一葉草可以燉雞湯喝,對身體很好喔!!"

這位阿桑很好心的告訴我,她不怕我也來搶摘!!

 

 

這麼好的東西我家庭院裡很多ㄟ,

以前阿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把它們拔起來丟掉呢!!

隔天,我拿了個塑膠袋給阿芳,要他幫我拔一葉草!!

 

 

今年雨水很多,庭院裡不停的冒出一葉草,

過沒多久,阿芳就拔了一袋約有一斤重的一葉草,

怎麼這麼多啊??!!我想起趴在草地上的那些人,

找了老半天才拔一點點呢!!

我查過神奇草藥大圖鑑,

這一葉草也稱獨葉草或一支箭,

夏秋採收,全草可用,鮮品或曬乾都可,

性能:味甘,淡苦,性寒,涼血,清熱,陣痛,解毒,

歸經:入肺經

我把一葉草清洗乾淨,

取了一部分與燉爛的軟排骨一起煮熟,

這湯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不用加調味料就可以喝了喔!!

我喊老爺來喝湯,他喝了一口說:"這是甚麼湯啊??"

我說:"這是庭院裡採的一葉草排骨湯啦!!"

"唉呦,你每次都給我亂吃,這會不會吃死人啊??!!"

老爺生性膽小謹慎,他有點害怕的問我,

"阿不然我先吃,半小時後,如果我沒死,你再吃好了!!"

我很勇敢也很有義氣的告訴對著那碗湯發愁的老爺!!

事後證明,我還是頭好壯壯的,而且我冰箱裡還有一大包喔!!

另外,我也曬了一大包的一葉草,想要拿去送給那個好心的阿桑,

可惜去了兩次都沒遇見她呢!!



 


                                                  

 

我發現庭院裡也長出了好幾株清明草,

這草長得很清秀好看,每年春天的時候都會見到它,

我還不打算採它,我想讓它繁殖多一些在說!!

我們家的庭院裡真的有好多寶貝,

而且這麼多年來我都不用化學的東西,

拔草&除草都是用人工的,所以這絕對是有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