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我特別去了一趟台北探望婆婆,

給公婆送去我手做的蛋糕&黑糖饅頭,

當然還有一定要準備給婆婆的紅包!!

 

 

(上面是送給婆婆的包包)

 

 

婆婆每次看到我都很開心,

跟婆婆聊天時,婆婆突然指著我背的包包說:

"阿你怎麼不做一個這個包包給我??"

"我不是做了幾個不同樣式的包包給妳了??"我愣了一下,

"是有啦,不過這個比較合用啦!!"婆婆笑笑的回答我!!

 

 

 

老人家的脾氣真的跟孩子一模一樣,

總覺得別人的包包比較好,

婆婆已經都八十歲了,可是個性很可愛,

上面這個黑白玫瑰花的包包是我要送給大姑的,

請婆婆幫我轉交,結果這個包包也被婆婆沒收了!!

 

 

 

不過婆婆既然喜歡,我當然就趕緊動手做了,

昨天花了一整天,終於將這包包搞定,

太久沒做包包了,竟然生疏了ㄟ!!

 

(我的拼布桌像被轟炸過一樣!!)

 

 

該先夾車的拉鍊忘記先車好,最後才發現了,

原想用手縫,可是布太硬了,我又不習慣用頂針,

結果太用力了,一直插進手指裡,痛得我一直哀哀叫,

老爺聽到我的哀號:"妳是在自殘喔!!??"

哎呀,我這是在作包包給你阿母的,還在旁邊講風涼話!!

最後,我放棄用縫的,只好用車的補上拉鍊!!

 

 

  

 

難得做個大包包,我很開心的車上兩個布標,

可惜,我車布標的功力很差,每次都車的歪歪的啦!!

 

 

                           

 

                           (我把裡布襯出來,好像多一圈滾邊ㄟ!! )

 

 

表布我用了暗色的印花棉布,

底部拼接了學院風的合成皮,這樣比較耐髒,

因為老人家吃東西時,常會控制不好,會滴到,

這個顏色包準髒了都看不出來喔!!

 

 

   

 

包包的裡布用淺顏色的花布,

然後車上兩個開口袋,還有一個拉鍊袋,

又縫上一條帶子可以串上鑰匙,

這樣老人家才不會找不到東西,

要開門時也會比較方便啦!!

包包終於做好了,希望婆婆會喜歡喔!!

 

 

  

 

  

 

沒事的時候,我利用一些空檔的時間做了幾個手提三層包,

這包包真的很受歡迎,送人真的很討喜喔!!

 

 

PS: 婆婆托特包的材料來源:

 

布標:Lindda

學院風合成皮:莎卡娜

表布印花棉布:桃紅色阿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