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快來了,雖然下過雨後,

天氣還是涼涼的,但是可以明顯感覺,

氣溫已經越來越高了!!

 

 

前院裡的兩棵雞冠赤桐開了一樹的紅花,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今晨滿地落英!!


 

 

溫度已經明顯的變暖了,

前幾天,我發現那對鱉夫妻又出現在魚池裡,

每次餵魚飼料時,牠們就會出來跟錦鯉一起吃飯,

我都餵很多,所以大家都可以吃飽,不用搶食!!

照片裡的錦鯉的體型有大小,大隻的是原來養的,

中型的是前年生的,最小的是去年生的喔!!

 

 

我猜這隻鱉是公的,因為牠每次都笨笨的,

常會被老婆趕出去家門,

只好自己去住在別的蓮花盆裡!!

去年冬天,這隻鱉想到外面去過冬,

可是偏偏牠爬出水池時,就被Candy &  Choco碰個正著,

我聽到前院的吵鬧聲,趕緊飛奔出去,

這隻可憐的鱉已經被兩隻狗狗整慘了,

鱉的背上還有些傷痕,我趕緊助牠一臂之力,

將牠送到後面的濕地去!!

可是,不知道甚麼時候,

牠又神不知鬼不覺的溜回水池了呢!!

 

 

 

我猜這隻鱉是母的,牠比較機警,

可是我發現牠跟以前長得不太一樣ㄟ,

身材不太一樣,連顏色也比較咖啡了呢,

難道牠跑去整型了??!!

 

 

 

這對鱉夫妻超會生的,

去年我在院子裡救了超過十隻的小鱉,

因為必須在Candy發現牠們前搶救下來,

不然很快就會被Candy玩死了!!

另外,我還在不同的花叢下發現了許多鱉蛋呢!!

希望牠們今年不要太多產,因為其實我也很怕鱉ㄟ!!


 

 

                                          

 

前幾天一直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公翠鳥常來捕魚,

有一天,我看到牠有抓到一隻小菊池,

將魚吞進一半就飛回巢裡!!

又有一天,窗外下著毛毛細雨,

老爺拍到站在池邊石頭上的翠鳥,

後來我們家老爺在檢查照片時,

突然大叫:翠鳥怎麼變癩痢頭了??!!

我趕緊靠過去查看:唉呦,那是水珠啦!!

老爺鬆了一口氣,幸好翠鳥還是健健康康的!!

 

 

我們家的馬達加斯加雞冠赤桐長得很好,

我有許多的種子&小苗,如果有人想要,可以出聲喔!!

多種樹,地球會很開心呦!!

 

有關小鱉的文章:庭院驚奇,多產的鱉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