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好友蔡太太送來一些好吃的巧克力,

裡面是有餡的,說是一公克要價兩塊錢,

這樣換算起來一公斤就要兩千塊ㄟ!!

 

我從小就喜歡吃巧克力,

以前住台北時,三不五時也會去百貨公司的專櫃買,

一小顆幾十上百的,好像也不覺得貴,

現在已經遠離那樣繁華的日子太久了,

我覺得好貴喔,買不下企捏!!

 

  

 

我吃著好友送的巧克力,慢慢的品嚐,

突然覺得這東西好像也不難做呢,

於是,我就去買了一些柳橙回來做這巧克力的內餡,

又烤了些杏仁角混進已融化的苦甜巧克力裡,

然後在防沾紙上做我的橙香包餡巧克力!!

 

(這巧克力糖是朋友的朋友在賣的,我不好意思將詳細的作法詳述,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人家呢!!)

 

將一個個巧克力包好餡後,

放進冰箱內冷藏一下,這樣會比較快變硬,

然後就可以一個個包裝起來了,很功夫喔!!


 

 

另外,我又很快的打好巧克力蛋糕糊,

這蛋糕裡我沒加一滴水,也沒加牛奶,

只放了剛剛熬煮柳橙的湯汁,

然後又加入一些切小塊的蜜漬柳橙,

也加了一些檸檬皮屑,聞起來很舒服的味道喔!

 

 

這是我有史以來烤的最滿意的一個蛋糕,

不但外型美麗,烤的時候還香氣四溢呢!!

 

 

我將蛋糕倒立直到涼透了再來脫模,

果然脫得好看多了,完全沒缺角破洞喔!!

 

 

我趕緊切一塊下來試吃一下,

哇,好好吃ㄟ,而且還是很有層次的捏!!

 

 

我將蛋糕切成小塊裝進密封盒裡,

也包裝了一些剛剛做的橙香巧克力糖,

然後小心的裝進紙箱裡,

請黑貓送去給台北的兒子們吃吃看!!

 

 

老爺看到桌上只剩一小塊蛋糕,

抗議的說:怎麼通通寄走了啦!!??

"你要吃我隨時都可以做啊!!",我覺得好笑的回答,

男人有時好像小孩子喔!!

 

 

後院傳來陣陣的花香,

這種了三年的梔子花終於開花了,

花朵超大的,純白色的花,看起來很高雅呢!!

 

PS:兒子收到包裹後,很開心的馬上試吃,告訴我這個巧克力在台北有賣,

       還是一家有名的巧克力店,一公克5塊錢ㄟ,他上次買一點點就要300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