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可愛的小布偶了,

突然想來做做貓頭鷹!

 

 

很久以前去看石雕季時,看到一個攤位在教人家做貓頭鷹,

那個貓頭鷹的肚子是用構樹的韌皮部槌出來的,

那應該算是花蓮的原住民的一種特色藝品吧??!!

 

 

我不想那麼費事的去槌構樹皮,

就用手邊的碎布來做做看!!

 

 

我用廢紙畫了兩種紙型,

一種是圓滾滾的,一種是比較苗條的,

做這貓頭鷹很容易,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好一隻了喔!!

 

 

塞棉花的時候要塞到很飽滿,

不然貓頭鷹就會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呢!!


 

 

我將貓頭鷹黏在我從七星潭海邊撿回來的漂流木上,

這樣胖嘟嘟的一對貓頭鷹站在木棍上,有沒有粉可愛啊??!!

 

p.s.依森林法第15條第5項:「天然災害發生後,國有林竹木漂流至國有林區域外時,當地政府需於一個月內清理註記完畢,未能於一個月內清理註記完畢者,當地居民得自由撿拾清理.」而且,即使公告開放民眾自由撿拾,依規定只能撿拾枝梢材、殘材及不具標售價值的木材為原則,撿拾時,如果發現漂流木上有國有、公有、私有註記、烙印或屬針葉樹一級木、闊葉樹一級木(例如紅檜、扁柏、肖楠、櫸木、牛樟等)都不得撿拾,誤撿拾者應自動歸還以免觸法.

我撿的是很久以前的小樹枝才沒事,不然是不可以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