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包子其實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包子皮可以有很多變化,

內餡更是自己想包甚麼就包甚麼,

只要妳的包子可以捏合,閉上嘴就行了!!

 




我以前蒸包子都是用不鏽鋼的蒸籠蒸的,

所以包子常會被水蒸汽的水珠滴到,

包子就不會碰皮,而會變得很醜!!

昨天,我決定去買竹蒸籠來試試,

這蒸籠還蠻大的,一層可以放八個包子,

今早出了大太陽,我趕緊將新蒸籠洗一洗,

給它拿到後院露臺上做做日光浴,

然後再燒一鍋熱水先給它做做蒸汽浴,

結果蒸氣一出來後,廚房裡充滿了檜木香ㄟ!!

 

 

已經很多年不敢買酸菜了,

因為很多市售的酸菜都有消毒水的味道,

不過,我現在知道花蓮新秀農會有賣好吃的酸菜喔!!


  
 

 

準備了酸菜,糯米辣椒&薑末&麻油&砂糖,

拌炒後盛起,這就是我辣椒酸菜包的餡料了!!

 

 

今天想來玩個夠,一共揉了兩種麵糰,

一種是多加了50公克的有機芝麻粉的麵糰,

用這麵糰來包辣椒酸菜餡!!

 

 

不過,可能我水分多加了一些,

麵糰有些太軟了ㄟ,包子捏得好醜!!

原本可以擺八個包子的蒸籠,

我硬是給它擠了十個酸菜包!!


 

(皮太薄,餡太多了!!)

 

結果蒸好後一試吃,

我覺得包子皮太軟了沒嚼勁,

可是老爺說:我喜歡這種軟軟的口感喔!!

不過內餡很香,等冷了之後反而口感較好了呢!!

 

 

另一個麵糰就是一般的,我將這麵糰分包兩種餡料,

一種是肉絲炒辣椒&豆干,另一種我包了花生醬,

那是我前幾天看到格友Kodo這樣包的,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喔!!

 

 

我的豆乾切得歪七扭八的,

放入蒜末&肉絲&豆干丁&辣椒拌炒,

後來加了醬油&糖,又嗆了些紹興酒,

但是這糯米辣椒一點都不辣,

所以我又加了一些花蓮的超級無敵花蓮香辣椒醬,

果然味道就到位了!!

 


今天實驗的結果證實,竹蒸籠果然是比不鏽鋼蒸籠好用,

而且格友Kodo的花生醬加砂糖的餡料的包子,

真的很好吃喔,原來包子也可以這樣包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