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快來了,我們庭院裡的小鳥和蛙類,

現在已經開始活躍了,白天是鳥兒嘰嘰喳喳的,

一到傍晚,所有的蛙兒都扯開了嗓門,

大聲的唱歌求偶,有時叫聲之大,

我們不得不緊閉門窗才能入睡呢!!

 

 

昨天傍晚,我跟著Choco & Candy在庭院走走,

隨手拿了澆花的水桶,

提起魚池裡的水給盆栽補充水分,

Choco 趴在大石頭上警戒,看看有沒有閒雜人等入侵!!

 

 

頑皮的Candy在水池邊到處巡視,

找尋可以玩耍的獵物!!

忽然看到Candy大動作的急速撲到草地上!!

 

 

我丟下水桶以閃電的速度,在Candy張嘴咬下獵物時,

搶救下這隻體型很大的拉都希氏赤蛙!!

 

 

我趕緊跑回屋裡,想給老爺看看這大赤蛙,

沒想到老爺一看,嚇了一大跳,

馬上倒退三步: "哇,甚麼東西啊??妳好大膽喔!!"

"快給它拍拍照啦!!" 我催促著驚魂甫定的老爺!!

 

                                  

                                                        (貢德氏赤蛙,叫聲如狗叫聲喔!!)

 

我們家因為生態維持的不錯,所以蛙類很多,

除了這赤蛙還有貢德氏赤蛙,也有一般的小青蛙,

可以想見夜晚的時候有多熱鬧了!!

 

 

今天一早,我們去吃完早餐回來,

看到秀華在掃露臺,秀華一看到我們,

馬上舉起地上的一包東西: "小姐,Candy又抓到斑鳩了!!"

可憐的斑鳩已經一命嗚呼了,唉!真是造孽啊!!

我請秀華將不幸的斑鳩葬在花圃裡,

希望這隻不是我之前搶救下的那一隻!!

 

 

看起來明明就是天真活潑又可愛的Candy,

可是牠的體內野性十足,只要牠抓得到的,

牠絕對不會放過,已經告誡過牠非常多次,

但是依然是無效啦!!

 

 

Choco雖然一樣是柴犬,但是個性溫和,

Choco是個很棒的警衛,只要有陌生人靠近,

遠在一百公尺外的社區大門,

Choco就會開始吠叫警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