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照例是我上市場採買的日子,

我也常會利用假日,做些比較搞工的菜!!

 

(五花肉要用牙籤固定,不然會肥瘦分離喔!!)

 

前陣子,住在新竹的好友來訪,

特別給了我一包苗栗的客家梅干菜,

說是讓我比較一下跟池上的有沒有不同!!

周日,我去市場時看到五花肉還不錯,

買了一些想來做做梅干控肉!!

 

 

梅干控肉的材料很簡單,

五花肉一斤半

梅干菜三把

大蒜六瓣,

調味料:大吟釀醬油1小碗,糖3大匙,味霖3大匙,水適量

 

作法:

1.梅干菜泡軟後洗淨,切成一公分大小備用

2.將五花肉用滾水川燙

3.撈起放入碗中用醬油&味霖醃一小時

4.起一油鍋,將五花肉排入,兩面略煎一下

5.利用剛剛煎五花肉的油鍋爆大蒜,然後將洗淨切碎的梅干菜略炒後盛起

6.鍋裡先鋪一層梅干菜一層五花肉,

    一層一層交錯鋪好,倒入剛剛醃肉的醬油味霖

    加入糖&水後開火,待鍋子滾後轉小火慢燉3個小時就OK了!!

 

 

那天晚上,我們就吃了梅干控肉飯,

老爺吃了一大碗公直說好吃好吃!!

 

 

那天,我也去賣了些魚,

鮭魚一斤兩百,另外那片魚也是同樣的價格,

老闆秤了之後說:總共180元,

我掏出兩張100元的給老闆說:湊兩百吧!!

於是老闆又抓了些小透抽給我,老闆真的很大方ㄟ!!

因為我不喜歡拿濕濕的錢,放進我的錢包啦!!




 

昨天晚上,我做了烏龍蒸鮭魚,

這道菜很簡單很方便,只要放進電鍋裡,

等電鍋跳起來再悶一下下就可以吃了!!

 

 

這道菜超容易的,材料就是鮭魚一片,豆腐一塊,薑片&烏龍茶少許,鹽巴小茶匙,米酒一小碗

將所有的材料通通排進大碗公裡,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兩杯水,等跳起來後再悶10分鐘,

這樣簡單清爽無油的好菜就可以讓桌了喔!!

如果趕時間,也可以用微波爐蒸煮,不用十分鐘就OK了!!

 


 

我常常做這道菜,因為我的家人&朋友都愛吃,

連Choco & Candy有很愛吃,

那天,我把半塊鮭魚弄碎拌飯給Choco & Candy吃,

牠們兩個吃得好開心,牠們超愛吃魚的,

尤其是生魚片,真的不愧是日本狗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