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已經有好些天不能帶狗狗出去走走了,

每天都想傍晚時看雨會不會停,

如果雨停了就可以出去兜兜風&散散步了!!

 

 

星期天中午,老爺說下雨天不方便帶狗狗,

我們自己出去走走拍拍照好了!!

我們馬上出發,到吉安鄉的知卡宣森林公園,

這個離我們家約二十幾分鐘的車程,

但是我們從沒來過的景點!!

 

 

日治時代這裡原來是空軍基地, 後來成了花蓮縣種植花圃,育苗,造林的地方.

但是為什麼叫作"知卡宣"呢?

原來吉安鄉的舊名阿美族語就叫"知卡宣",

也就是"薪材很多"的意思喔!

 

 

之前搬來花蓮居住了五六年了,

從沒有好好的探索一下花蓮好玩的景點,

總覺得,在家裡玩就已經夠好玩了!!

 

 

直到今年過年後,老爺突然專心研究起攝影,

以前是足不出戶的超級宅男,

現在竟然會常常上網,看看花蓮有甚麼可以拍照的景點,

這樣也好,老爺拍照時,我和Choco & Candy可以跟著到處玩玩,

Choco & Candy 很喜歡到自己庭院以外的地方去散步呢!!

 

                                  

 

可惜,知卡宣森林公園不能帶狗狗入園,

這麼棒的地方,Choco & Candy一定會很喜歡的說!!

 

 

公園裡花木扶疏,整理得非常乾淨,

整個園區占地十一公頃,星期假日裡,

竟然只有少少的,不超過十個遊客!!


 

我是很喜歡清靜的感覺,可是總覺得花了那麼多人力&物力,

卻沒有充分發揮給人們休閒的功能,真的好可惜呢!!

 

 

我們在公園裡到處盡情的拍照,

這一天,我認識了許多新的花草樹木,

因為許多植物都立了解說的名牌喔!!

 

                                    

 

我也撿了一些奇特的種子,

想回來培育看看,希望可以長出小樹苗!!

 

 

 

我很喜歡龍骨溫室前的這個場景,

我打算下次來時要準備個野餐盒來,

坐在那木頭桌椅上野餐,那肯定會是很棒滴!!

 

 

龍骨溫室裡的植物是比較缺乏照顧的,

感覺有些荒蕪,有好多蛇木上的蘭花都乾死了呢!!

 

 

老爺很專心的在拍照,

我拿起相機拍下他專注的神情,

我覺得我拍的也還可以齁??!!

 

 

公園裡有許多大樹,有樹就會有鳥,

鳥兒很多,大多是我們走近時就飛走了,

但是這對大捲尾很特別,一直盯著我們喔!!

 

                                 

 

後來發現,這對大捲尾好像在築巢,

這種鳥在繁殖時期是有攻擊性的,

幸好牠們沒有來攻擊我們,只是一直在我們附近,

感覺牠們好像在監視著我們ㄟ!!

 

 

 

這麼棒的地方,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這裡還有綠籬做成的迷宮,也有水生植物區,

如果能夠帶狗狗來玩就會更美滿了,

我一定要來建議花蓮縣政府,都甚麼時代了,

對狗狗還有物種歧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