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Carol老師的格子裡,

看到了巧克力杏仁脆棒,

這個甜點,我的兩個兒子從小就喜歡吃!!

 

 

看看老師所列出來的材料,

呵呵,好Lucky喔,我通通都有ㄟ!!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

我的爐子上同時在熬排骨湯,

一鍋再煮給流浪狗的絞肉湯,

還有一鍋在融巧克力,妳看多有有效率啊!!

 

我的棉花糖只剩100公克,總統牌奶油剰80公克,

沒關係,我又自己調整材料的比例了,

苦甜巧克力加320公克,杏仁角40公克,

早餐的玉米片用200公克,這些就是我所有的材料了!!

 

  

 

我先將苦甜巧克力&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棉花糖放進擦了油的大碗中,

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分鐘融化,

然後到近巧克力糊中攪拌均勻,

再加入以烤香的杏仁角&玉米片,

喇喇均勻後就可以入模了!!

 

 

入模後要用力壓緊,

裝進塑膠袋中放進冰箱冷藏,

我放了三個小時之後,吃完晚飯了,

我才將它取出來切塊!!

 

 

這是我切了一刀的橫切面,

看起來好像還可以齁??!!

 

 

我的刀子算是很利的,

可是切的時候還是會有碎片掉下來

我好想買一把專門切糖的刀子喔!!

 

 

終於通通切完了,我裝了兩罐要給兩個兒子的,

另外還剩一些醜醜的,我裝進了小盒子,

留著我們兩個慢慢吃,這樣的材料比例也很好吃喔!!

沒想到這麼容易做ㄟ,大家一定要動手自己做做看,

妳們家的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吃,

自己做的吃得多安心啊!!

謝謝carol老師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