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吃的文章了,

這段時間做了許多吃的東西,

只是覺得好像沒甚麼特別!!

 

 

昨天,我又烤了一個巧克力戚風蛋糕,

我把配方稍微變化了一下下,

牛奶 110g

低筋麵粉 60g

糙米粉      10g

可可粉 25g

細砂糖      25g

蛋黃5個

全蛋 2個

另外蛋白霜的部分

蛋白5個

細砂糖  60g

檸檬汁 2匙


 

 

打好蛋糕糊後,放入已預熱160度的烤箱中,

以160度烘烤50分鐘,我的蛋糕膨脹的好高!!

 

 

出爐後,我馬上用一個米酒瓶將蛋糕倒立,

不然戚風蛋糕很軟,不倒立放涼的話,

會馬上扁塌下去喔!!

電子琴上的小布偶們,都盯著我的蛋糕,

是不是都快流口水了呢??

 

 

涼了之後才能脫模,我因為趕著出門,

所以沒有完全涼就給它脫膜下來,

所以邊邊的地方沒有很漂亮呢!!

 

這個蛋糕我以前做過很多次了,

原來是看Carol老師的書作的,

現在我已經會自己變化了呦!!

 

 

另外,我又做了一盤醉豬肉,

其實做法跟醉雞一模一樣,

我先將兩條"老鼠肉"燙熟,不要煮太久,

以免甜份都流失了,

然後用一小杯水煮紅棗 & 枸杞,

煮滾後加一些雞粉調味,這時可別加鹽喔,

因為之後我又加入了一杯的紹興酒,

據說紹興酒加鹽巴會反苦呢!!

 

 

然後將煮熟的豬肉-老鼠肉泡進調好的醬汁中,

用密封盒裝著擺進冰箱的冷藏庫兩天,

就可以拿出來切盤了,我將肉片的薄薄的,

擺在盤子裡再淋上些醬汁,看起來有成功捏!!

我的醉肉看起來很多汁,

老爺吃了一片說:嗯,好香,好好吃喔!!

 

PS:豬肉攤老闆說每隻豬有兩條老鼠肉,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