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投票日了,

老爺早早就幫孩子們訂了火車票,

要兩個兒子一定要回來投票,

兒子們就要回來了,

我要趕緊準備些甜點給他們吃喔!!

 

 

前幾天,我買了一本是由日本的上村真巳所著的書,

書上教人家做生牛奶糖&手工糖果,

我也想來做些簡易的牛奶糖,

只要糖粉,煉乳,奶粉就可以了ㄟ,

真有這麼簡單的事??!!

 

 

這些材料的比例是糖粉1,煉乳1.5,奶粉2,

比例上我自己稍做了調整,如果妳想要有不同的口味,

那就自己斟酌著添加,但是比例上最好不要超過糖粉,

不然,可能會不能成型喔!!

 

 

我把蔓越莓切碎加進材料盆中,

然後用刮刀給它們攪拌均勻,

然後,用手用力的將它們揉成團狀,

一直揉到這牛奶糖有些光亮!!

 

 

之後,我將蔓越莓牛奶糖揉成1.5公分的小丸子,

擺在盤子裡放在餐桌上讓它變硬,

過不久,我忍不住偷吃了一顆,哇,甜滋滋的ㄟ,

也許我應該再弄小顆一些,然後再給它裹上苦甜巧克力,

我想那樣應該也會很好吃喔!!

 

這種糖果很容易做,連小朋友都可以揉小丸子,

我想大家過年可以不要買糖了,

和家裡的小朋友一起動手做不同口味的牛奶糖,

用不同顏色的糖果紙包起來,一定會很棒呢!!

 

 

 

再來,我想用自己打的芝麻醬來做酥餅,

這材料也很簡單,而且這是我上次做月餅時,

可能是一次做了太多了,有一次調油皮的時候,

將水的比例弄錯了,結果就成了酥餅了!!


這酥餅有兩個步驟,首先要先做油酥,

一般油酥的成分是只有低筋麵份&植物油,

比例是:低筋麵份260g+植物油80g,

但是今天我想做芝麻口味的,

所以又添加了自製的芝麻醬80g,

全部的材料攪拌均勻就可以放進冰箱中冷藏一下!!

 

 

油皮的部分是中筋麵粉300g+植物油100+糖粉40g+水80g,

我用力的揉麵糰,然後放進塑膠袋中以防麵糰乾燥,

大約一個小時後,等麵團鬆弛了,才能做下一個步驟喔!!

 

 

 

我大約將油皮分成三十份,每個約30g,

然後將油酥20g包進油皮裡,

就像在包包子一樣,然後再讓這包好的小團子鬆弛一下!!

 

 

之後再將小團子擀成長條型,

然後捲起來,放進密封盒中鬆弛,

十分鐘之後,再將這小捲子擀平,

再將前後端折向中間,再擀平一次,

擀的過程要輕柔些,不然是會爆漿的喔,

將擀好的酥餅排在烤盤上,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中,

以170度烤大約20-25分鐘就OK了!!

如果你只有小烤箱,那就用120 or 130度烤15分鐘,

再用150烤1-2分鐘上色就好了喔!!

(每家的烤箱溫度都有差異,請自己斟酌喔!!)

 

 

鏘!!鏘!!鏘!!

看看我又酥又香的芝麻酥餅完成了,

咬下一口,哇,裡面有好多層次呢,

真的好好吃喔!!

 

這個餅也很容易做,如果妳想吃口感脆一點的,

油皮的水分可以加多一點,如果想更酥一點,

油皮的油就多加一點,隨妳自己喜歡啦!!

 

 

喝著咖啡搭配自己做的芝麻酥餅,

呵呵,真的很開心喔!!

 

PS:這個酥餅連我們家Choco & Candy都好喜歡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