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全台好似急凍了,

真的好冷好冷,人也變得好懶,

不過,我可不想變成痴呆的電視婆婆!!

 

(拼布收納櫃椅 &  小板凳)

 

馬上打電話給木工老師約了上課時間,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立刻敲定時間,

這樣就不會又找藉口,拖久了就會懶得動了!!

 

 

                               

 

星期三,我整理了所需的工具,

背著這個大包包,裡頭有榔頭,捲尺,木工尺,

還有筆記本,鉛筆&橡皮擦,

Choco 知道我要出門了,送我出來到門口!!

 

 

Candy 突然從後面衝過來,

嘴巴還叼牠最喜歡玩的那顆破排球,

我只好停下來陪牠玩一下踢球!!

 

 

 

 

這次是第三次來上木功課,

距離上次上課的時間已經超過半年了,

老師問我還記得如何使用工具嗎??

我思考了一下,很虛的回答:"應該還記得吧??!!"

 

 

我畫了一張想做的圖樣,

老師說:你要把正確的立體透視圖畫出來,

呵呵,我難為情的看著老師說:"老師我不會畫畫啦!!"

最後,我還是畫了一張很難看的圖給老師,

然後,我們仔細的確認好每一片板材的尺寸!!

 

 

我猜老師心裡的OS一定是:"不會走就想飛啊??!!"

做木工要很小心,因為所有的工具都有些危險,

尤其是釘槍 & 線鋸機,所以我在使用時都全神貫注喔!!

 

 

我的工作室實在是亂到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我打算做一個可收納的櫃子,

來收納我那一大堆哩哩叩叩的東西!!

這個櫃子長150公分,寬45公分,高60公分,

這不包含背板的高度喔!!

 

 

我努力的切割曲線,鑽孔,打磨,

我很想一天就把它完成,

可是根本就不可能,第一天我做到五點多,

已經過了上課時間了,但是我一直沒有放下工具的意思,

別的同學全都走光了,老師最後終於忍不住了,

走過來輕輕的問我:"千尋,你要不要再找一天來完成啊??!!"

我想老師可能很累了,同時一起指導那麼多位同學,

每個人都要問問題,我如果是老師可能會瘋掉!!

 

 

不好意思耽誤老師休息的時間太久,

我只好包袱款款ㄟ,依依不捨的離開我未完成的櫃子!!

其實這櫃子有點超出我的想像,

這一天,我光將板材抬來抬去,抬上抬下的,

竟然把腰部拉傷了,可是回家後我不敢說,

洗完澡後,自己默默的拿出撒隆趴司貼一貼,

希望可以減緩疼痛,年紀大了真的是勉強不得啊!!

 

 

中間我休息了一天,但心裡一直掛念著我的櫃子,

腰部比較不痛了,我又繼續去完成我的大工程!!

我們家老爺來教室找我吃中飯時,

看到我拿著恐怖的工具切割&打磨木頭,

他不禁搖頭說:"你真的是牛ㄟ!!"

在我將門片都裝上後,我的收納櫃椅就完成了!!

另外,我還利用剩下的板材做了兩個小板凳喔!!

 

 

我把一大堆攤在桌上的東西收進新櫃子,

工作室一下子變得整潔了許多,

我趕緊喊老爺來參觀我乾乾淨淨的工作室,

老爺壞壞地說:"嗯,現在是不錯啦,不過我看妳可以維持多久!!"

 

PS:我都是到黑以妮木工教室去找李老師學木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