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醫學經常提醒大家,

規律的生活 & 簡單的飲食有益健康!!

 

  

 

再過兩三個星期就要過年了,

到時候,全家人一定會聚在一起大吃大喝的,

依據以往的經驗,每過一個農曆年,

家裡的每一個人胖個兩三公斤,這是一定跑不掉的啦!!

 

 

不知道吃甚麼可以不會變胖呢??!!

今年,我想讓大家都可以不要變胖,

是不是多吃泡菜就可以呢??

 

                                       

 

 

所以我想來實驗看看,

上星期,我做了韓式泡菜&川式泡菜,

兩種泡菜PK一下,不知道哪一種的效果好ㄟ??!!

 

 

 

我第一次嘗試作川式泡菜,

以前只吃過"鼎泰豐"的川式泡菜,

他們做的泡菜超好吃的,我每次去都會點兩盤,

其中一盤是我獨霸的,大家都不準搶!!


  

 

我先準備了一顆高麗菜,

洗淨後,再到後院出水口去泡兩三個小時活水,

之後,再用過濾水漂洗一遍,然後瀝乾!!

 

再準備一個乾鍋炒鹽巴&花椒,最後再放入八角&薑片,

將事先準備好的2000CC冷開水倒入玻璃罐中,

再倒入已炒過的鹽巴花椒...,攪拌一下讓鹽巴溶解,

然後再放入乾淨的高麗菜&辣椒,

最後一定要倒入一些高粱酒,我猜這是要當制菌劑的吧??!!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

我有些好奇這罐中式泡菜的變化,

又猴急的開罐給它夾了一小碟出來,

嘗了一口,嗯,只有鹹味還沒酸呢!!

真的是急不得啦,這麼冷的溫度,

大概要十天才會發酵吧??!!

我只好再耐心的等一等囉!!

 

 

 

倒是韓式泡菜在第三天就已經發酵了,

做這個已經有經驗了,看到密封盒裡的氣孔,

就知道這泡菜已經完成了喔!!


 

 

我馬上煮了一鍋嫩豆腐泡菜鍋來嘗嘗,

嗯,味道真的很不錯,有鮮味,不會太酸也不會太辣,

老爺說:要是再加一些蝦子&蛤蠣就更棒了喔!!

 

 

隔天中午,我又煮了一鍋韓式泡菜麵,

有了這些韓式泡菜,

我輕輕鬆鬆的就可變出一鍋好菜呢!!

 

這次製作韓式泡菜我完全沒用糖,

其中的甜味都是用水梨&蘋果代替,

我覺得效果好像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