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時候,我最喜歡吃韓國泡菜料理,

冷冷的天來一鍋熱呼呼的韓式泡菜鍋,

真的會讓人感覺很幸福ㄟ!!

 

因為喜歡吃,所以看到不同的人製作的韓式泡菜,

我都會買一些來吃看看,不但可以嘗嘗各家的口味,

也可以加減參考一下不同的作法!!

 

 

我自己也很喜歡做,因為怕吃到不好的泡菜時,

我的手掌上就會開始長出一顆顆的疹子來,

老爺常笑我是最好的食物安全偵測器啦!!

我不但是食品會有反應,甚至連電器都會有反應,

如果電磁波太強的的東西一靠近,

我馬上就會心臟狂跳,頭痛噁心捏,真的喔!!

 

 

好了,離題了,還是回來說說我的泡菜,

前兩天,我去買了三顆大白菜,

昨天上午,我先將白菜洗淨,裝在大水盆裡,

然後放在後院的出水口,讓活水浸泡三小時!!

中午時,我把大白菜瀝乾抹上鹽巴,

放進大桶子裡用重物壓著讓它出水!!

 

 

 

(原來要用糯米粉,後來找到已開封的在來米粉)

 

然後用了80公克的在來米粉調一些水,

用慢火給它慢慢喇喇哩,

當在來米糊顏色變透明時就OK了,

放在旁邊讓它慢慢降溫!!

 

 


在等米糊涼時,我將韭菜洗淨切段,

紅白蘿蔔去皮切成絲,

不過白蘿蔔我臨時改切成了片狀,

因為切的時候覺得很嫩,

想說這樣可能比較有口感,

反正自己要吃的,隨我高興怎麼胡搞瞎搞!!

 

 

另外,我將水梨&蘋果去皮&去核之後,

再切成小塊,薑片五或六片,蒜頭一大顆,

洋蔥切成小塊,然後丟進美膳品裡打成泥狀!!

 

 

這食米糊已經涼了,

我把這鍋泥狀的混合物倒進來,

仔細的攪拌均勻!!

 

 

 

再將韭菜&紅白蘿蔔倒進來,

一樣是要喇喇哩!!

 

 

最後,我將100公克韓國辣椒粉&5公克粗片辣椒,

還有魚露30公克通通加進鍋子裡,

繼續給它仔細的攪拌均勻,這就是韓式泡菜的拌料了!!

 

 


然後將醃了半天鹽巴的大白菜瀝乾,

後來,我決定將大白菜切成大塊大塊,

我想這樣應該會比較容易入味,

而且料理的時候,也不用再動刀了喔!!

 

 

將所有的材料都攪拌均勻之後,

我把泡菜裝進密封盒中,讓它慢慢發酵,

過兩天之後,我再來試試變酸了沒!!

 

就這樣,我的韓式泡菜就完成了,

這次製作的過程從頭到尾,

我都是用一隻大木匙在攪拌,

不像第一次做泡菜時,笨笨的都全用手塗辣醬,

結果做完之後,我的手又辣又熱又痛的,

害我唉唉叫了好久好久,

這次,我真的變聰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