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糖5.jpg

                柚子糖2.jpg    

 

不知道出趟遠門,真的有這麼累,

 

回來已經好幾天了,整天還是頭昏昏的,

 

年紀大了,真的是歲月不饒人啊!!

 

 柚子軟糖.jpg

             柚子糖3.jpg  

 

周六去菜市場買菜時,順道繞到陶藝教室,

 

我去北京時買了各式各樣的帶殼的堅果,

 

帶了一些去給蔡老師&蔡太太!!

 

蔡太太回贈給了我兩罐,她自製的白柚果醬&軟糖,

 

那白柚軟糖完全只用白柚&冰糖熬製成的喔!! 

 

不加吉利丁竟然可以變成軟糖,

 

會不會太神奇了啊??!!

柚子軟糖1.jpg

2.jpg 3.jpg  

 

我問清楚了製作過程,回家馬上動手試做看看,

 

家裡正好有兩顆大白柚,這是去北京前,

 

金澤居的高先生&高太太送來的,

 

等我做成功了,再回贈兩罐白柚軟糖給他們!! 

 

白柚軟糖的材料很簡單,

 

只要準備大白柚一顆&冰糖一包,

 

白柚和冰糖的比例是100:80!! 

4.jpg  

 

先刨掉柚子的黃色外皮,要保留白色的部分,

 

再將白色的部分切一公分小丁,

 

放進蒸鍋中蒸20分鐘!!

 

另外,果肉的部分要一一剝下來,

 

大白柚的湯汁真好多,我在一個小鍋子中剝果肉,

 

竟然鍋子都快滿出來了呢!!

            5.jpg

6.jpg  

 

最神奇的部分就是用這台機器,

 

用它就可以輕鬆的煮好軟糖了喔!!

 

我將果肉&剛蒸好的白色柚皮放進鍋中,

 

好像量太多了,竟然超過一千公克,

 

然後再放進百分之八十的冰糖,

 

將機器設定好,開始轉動時機器好像在哀嚎,

 

我很怕把機器操壞了,馬上打電話去問蔡太太,

 

好友說:別怕啦,等一下溫度升高時就不會叫了!! 

 

我真的放的量太多了,等溫度升高冰糖融化時,

 

鍋子裡的糖汁拼命往外噴,因為要讓湯汁慢慢收乾,

 

所以不能蓋蓋子,害我一直在旁邊忙著擦地,

 

後來我想到一個好方法,找來一個紙碗,

 

把底部拆下來,然後給鍋子戴上了個帽子,

 

狀況真的好很多ㄟ,哈哈,我真是天才啦!!

柚子糖4.jpg   

 

兩個小時後,我的白柚果糖終於煮好了,

 

整鍋變得好濃稠,我用小湯匙慢慢的將它刮下來!!

柚子糖2.jpg

                 柚子糖3.jpg  

 

 

等軟糖放涼了之後,我用力的將它切成小丁,

 

做糖很好玩,可是切糖很費力,等我切好所有的糖,

 

我的食指上竟然磨出了個小水泡啦!!

柚子軟糖.jpg   

 

白柚軟糖好漂亮,黃澄澄晶瑩剔透的,

 

不過,這軟糖可不是甜蜜蜜的,

 

它是有些微苦的,感覺很像龜苓膏糖喔!!

7.jpg   

 

我將軟糖裹上糙米粉,

 

白柚軟糖看起來好像新港飴,

 

因為我覺得這樣吃的時候才不會黏黏的,

 

會比較方便吃啦!!

7.jpg  

 

 

這軟糖用處很大,是有便秘問題的人一定很愛的,

 

我在切糖時,Choco一直在我的腳旁盯著我,

 

我知道牠想吃,所以有切得不好看的或邊邊不規則的,

 

大多進了我和牠的肚子,結果到了傍晚時,

 

我看到Choco大了好多好多的便便,

 

至於我也是有同樣的效果ㄟ,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體質寒的人可不能吃太多喲!! 

 

在此要特別感謝發明製作柚子軟糖的人,

 

實在是太聰明,太神奇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