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感覺格子裡好像結了蜘蛛網了呢!!

 

 

來去北京匆匆五日遊,很開心看到老友依然氣色紅潤,

和十年前相差不多,歲月並沒有在老友臉上留下太多痕跡,

探望老友是我此行的最主要目的呢!!

 

 

感謝陪我一同去北京的友人,

除了訪友之外,其餘幾日都跟著同行的台灣友人在北京近郊旅遊,

十年了,北京的變化很大,可說是進步太多了,

最讓我驚訝的是服務品質的改善,已經是超越台灣的水準了,

這讓我心中有深深的感慨,我們真的要加油了呀!!

 

 

現在北京應該是才入冬不久,前幾日方下了一場初雪

我們到達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路旁有些積雪,

而且很幸運的是那幾日都天氣晴朗,

並沒有看到北京霧茫茫的景象,空氣品質還不錯呢!!

 

 

  

這時節是北京旅遊的淡季,觀光客不算太多

沿途的路樹上,我看到許多灰鵲&喜鵲的巢,

有時一棵樹上會有五六個鳥巢喔!!

 

 

 

我常常會停下來給樹上的灰鵲&喜鵲拍拍照,

北方的鳥和南方的鳥體型差很多,

此行最常見的鳥類竟然是這兩種鵲鳥,

北京的生態顯然照顧得很不錯,到處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蹤影呢!!

 

 

去慕田峪長城的路上,我看到一樹的柿子,

還掛在樹上而且已經快風乾了!!

 

 

回來整理相片的時候,突然發現北京的夕陽很美,

而我也拍了幾張,感覺粉不錯的夕陽照片,

PO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是不是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