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入蒸鍋作第二次發酵的包子)
 

這個周末,我卯起來狂做包,

舉凡肉包子,小籠包 & 小籠湯包,

我大大小小的包,大約作上百個!!

 

這是古早味的香菇肉包,

雖然也沒有捏得多好看,但是有進步了,

至少包子已經可以閉上嘴了!!

 

包子皮的麵糰:

中筋麵粉500公克,水220公克,酵母粉1小匙,糖50公克,橄欖油20公克,鹽少許

 

 

這鍋是已經做好的古早味的香菇肉燥餡料,

材料有:低脂絞肉,香菇,油蔥酥,糖,鹽&醬油,米酒

步驟:

1.先將泡軟的香菇切小丁,然後入油鍋爆香盛起,

2.放入一半的絞肉炒熟,然後拌入香菇& 油蔥酥,糖,鹽,醬油&米酒

3.最後關火後,拌入另一半的絞肉,攪拌到肉有黏性即可

 

(剛蒸好的包子,蒸氣瀰漫)

 

 

蒸鍋擺上濕布,將捏好的包子放在濕布上,

噴些水蓋上鍋蓋靜制20分鐘做第二次的發酵,

之後,開火等蒸氣冒出後,用中大火續蒸20分鐘,

時間到關火,靜置五分鐘後再開鍋蓋,這樣包子就完成了!!

 

這就是我古早味的香菇肉燥包,

Q彈的外皮,咬起來很有嚼勁,

加上香噴噴的餡料,吃過的人都說讚喔!!


 

做完了肉包子,換來做做小籠湯包,

首先要先要先準備湯凍,

這是小籠湯包會流湯汁的必要條件喔!!

 

 

我買了六隻雞翅,加兩碗的水& 薑片下鍋煮,

水滾之後轉小火,慢慢的燉,約1個小時後就完成了,

加入些許米酒,放涼後放入冰箱凝固!!

 

剩下的那六隻雞翅,當然也不能浪費,

我全賞給了Choco & Candy,虎皮,老黃,老黑了!!

 

 

這梅花絞肉是我當天買的,

要求肉攤老闆幫我絞兩遍,

然後一斤的絞肉加入半碗的蔥薑水&調味料,

用力的攪拌直到肉變成有黏性!!

 

 

然後將雞翅凍切小塊,

我太粗魯了,切得太大快了,

下次一定要記得切小些,

這樣拌到絞肉裡才會較均勻,

拌好後放入冰箱冷藏讓脂肪凝固,

這樣會比較好包也比較新鮮喔!!

 

 

 


這小籠湯包,我仍然繼續用餃子皮來包,

周六這天,我包了兩籠的小籠湯包,

可惜來不及拍照就被吃光了,

這照片是之前做的,先拿來頂一下!!

 

我現在的小籠湯包比上面這籠漂亮些了喔,

來訪的朋友 & 老爺直誇說我的小籠湯包不輸鼎泰豐的呢!!

真的很好吃,雖然外觀還是不太美,

但是餃子皮做的湯包也很Q,內餡的味道也很讚,

做包子有很大的進步,這是這個周末最大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