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做了一籠長相奇醜的包子,

害我昨天夜裡,滿腦子都在想著捏包子!!

明明就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

有疑問不弄清楚會渾身不對勁!!

 

 

今天一早,我去市場買了些餃子皮 & 梅花絞肉,

我想用餃子皮來練一練有摺子的小籠包!!

我先用300公克的絞肉加上些蔥薑水&調味料,

然後一直攪拌,直到肉出現黏性後,

放入冰箱中讓肉中的脂肪凝固些,這樣會比較好包啦!!

 

 

我很努力的想捏出美麗的摺子,

要做出美麗的摺子真的需要些技巧呢,

捏好的小籠包放在濕布上,

等水滾後放入蒸籠蒸15分鐘!!

 

結果,我的第一籠小籠包蒸好後就變成這樣了,

雖然沒有很美麗,但是好像有進步了ㄟ!!

 


 

只有小籠包沒有酸辣湯會很奇怪,

所以我用康寶濃湯加入有機嫩豆腐&蛋,

很快的酸辣湯就做好了!!

 

 

我馬上夾了一顆來試吃,

呵呵,我的小籠包會流湯ㄟ!!

 

(午餐的小籠包)

 

一籠不怎麼美麗的小籠包,配上一鍋美味的酸辣湯,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了,老爺邊吃邊說:厲害捏!!

 

(晚餐的小籠包)

 

晚餐仍舊是小籠包,我們老爺有點可憐,

我想要多練習捏摺子,

他只好繼續吃不美麗的小籠包!!

 

不過晚餐這一籠感覺比午餐時好看了喔,

雖然還是只有12摺,也還是不太美麗,

但是每次進步一些些,

我想目標的18摺應該不會太遠了!!

 

 

 

這隻美麗的翠鳥,現在變成是我們家的食客了,

每天都來捉魚,而且一天會來兩三次,

所以現在好像也不再那麼怕人了喔!!

 

(這張照片是老爺躲在紗窗後拍的,所以帶了點"朦朧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