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做饅頭了,前陣子都在玩烘焙,

做了一大堆蛋糕麵包,突然好想做做包子饅頭的!!

 

 

昨晚,我先揉了麵糰,

然後放進冰箱中給它做慢速發酵,

我麵團的材料是:

 

中筋麵粉 460g

芝麻核桃粉 60g

糖 60g

酵母粉 1茶匙

水 220g

橄欖油 15g

鹽 少許

 

先將水,酵母粉&糖放進工作盆內混合均勻,

然後加入所有的粉類,油&鹽揉到麵團三光的狀態,

我會先準備一個大的塑膠袋,將揉好的麵糰放入,

將麵糰放進冰箱一夜做慢速發酵!!

所謂三光就是手光,盆光,麵團光,這是阿芳老師說的!!

 

 

今早,我先將麵糰取出放在室溫一個小時,

然後將麵糰切成八等份,再放進塑膠袋讓它鬆弛,

我喜歡將分好的麵糰放在塑膠袋中,

這樣表面才不會乾乾的喔!!

 

 

約20分鐘後,我將麵糰擀成小圓形,

突然想做做包子,至今還沒真正自己好好的做包子呢,

以前都是胡亂的捏緊收口,那樣的包子一點都不美,

今天我想來練習一下有摺子的包子!!

 

每次去台北時,總會抽空和孩子們去吃鼎泰豐,

而在等候帶位時,我喜歡趴在窗口看廚房裡的師傅們工作,

看他們的手飛快的捏出一個個十八摺的美麗小籠包,

心裡不知道有多麼羨慕呢!!

 


 

第一次自己胡亂的捏摺子,

這些包子給我捏得奇形怪狀的,

唉,怎麼會這麼難捏啦!!

 

 

(救郎喔,好醜的包子啦!!)

 

包子捏好後放入蒸鍋中,噴水靜置20分鐘,

然後開火等冒出蒸氣時,轉成中大火蒸15分鐘,

時間到時關火,再等十分鐘,才可以掀鍋蓋喔!!

關火時千萬別馬上掀開鍋蓋,

不然無論是包子還是饅頭都會坍下去喔!!

 

臨時把饅頭改成包子,所以拿了冰箱裡的素香鬆來當餡料,

因為我早上吃早齋,這樣我就可以拿來當早餐了,

包子蒸好時,我把它們放在架上放涼,

也迫不及待的拿了一顆來試吃看看,

嗯,好吃喔,雖然我的包子長得很抱歉,

但是皮很Q彈,口感很不錯呦,

看我們家老爺馬上又來拿了第二顆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