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接到好友寄來的一大箱禮物,

紙箱裡面裝的都是好友自製的好東西,

有醬鳳梨,橄欖酒,醃橄欖,還有兩包新鮮的橄欖喔!!

 

 

我第一次看到新鮮的橄欖,

這個綠色的大橄欖是外來種,

好像叫做"錫蘭橄欖",

好大一顆,感覺肉很多呢!!

 

 

這些黃綠色的橄欖是台灣的土橄欖

個頭比較小,感覺很堅硬,

這種橄欖我打算拿來醃橄欖酒&橄欖醋!!

 

   


 昨天近午的時候收到的包裹

我馬上將新鮮橄欖倒到桶子裡,

拿到井口去泡水,兩個小時候,

我請阿芳&秀華一人洗一桶,

一個一個洗刷乾淨後,繼續泡著活水,

這樣可以去澀,以前我醃梅子時也是這樣做喔!!

 

 

秀華&阿芳努力的刷洗橄欖,

Candy好奇的趴在前面的草皮上看,

秀華說:阿Candy妳是在監工喔!!??

 


 

 

今天中午,我看橄欖已經泡了一天的活水,

可以拿進來準備下階段的處理了,

我再仔細的一個個刷洗一遍,尤其是蒂頭的部分!!

 

 

你看每一顆橄欖都刷的清潔溜溜的,

這樣吃起來才會安心&開心喔!!

 

 

先準備一鍋熱水,將大顆的橄欖放進滾水中川燙一下,

我當這步驟是消毒,好像也可以去酸澀,

只燙了一下,皮有些裂紋時就要趕快撈起來放涼!!

 

 

我將放涼了的橄欖放進密封盒中,

然後再加進二砂糖,梅粉&甘草片,

後來我又倒入冷開水讓汁液淹過橄欖,

最後放入冰箱中冷藏,

據說再過四五天就可以吃了喔!!

 

其實我原來是沒打算加水的,

可是後來又擔心這樣會醃不均勻,

第一次做醃橄欖,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呢??

不過無論怎樣,我都一樣會把它吃光光的!!

 

 

我剛剛已經迫不及待的,

跑去挖了兩顆橄欖來嚐嚐看,

沒兩下就被我啃光了,這種橄欖不酸也不澀,

甜甜的&脆脆的還蠻好吃的ㄟ!!

不過它的籽長得很特別,毛毛的捏,跟我們一般兩頭尖的橄欖籽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錫蘭橄欖 醃橄欖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