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天氣很不穩定,

有時下大雨,有時又是艷陽高照,

下雨後馬上就會有秋天的涼意,

但是艷陽高照時卻又馬上變成炎熱的夏天了!!

 

這樣溫度驟變的天氣,

有許多小昆蟲都會無法適應,

行為都會變得很怪異喔!!

 

 

這天早上,我正要出門買菜,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有一隻好大的蜂停在車道上,

那時天空下著小雨,不知道這隻蜂是翅膀被打濕了??

還是受傷了??只見牠一直在車道上爬行,

我蹲在牠旁邊牠還是一樣慢慢的爬,

這隻蜂很大隻,比之前看到的虎頭蜂還大隻,

我研判牠不會螫我,所以我用一片樹葉,

將牠移到樹下安全&不會淋到雨的地方!!

等我買菜回來時,這隻蜂已經走了!!

 

 

又有一天,我在後門的地方洗衣服,

一抬頭看到這隻很奇怪的昆蟲,

身體有著深淺不同的褐色,

六支腳是非常美麗的翠綠色,小小一隻,

大約只有兩三公分大而已!!

 

 

隔了幾天,天氣突然變冷了,

我在後門的地上,發現這隻美麗的昆蟲已經死了!!

 

 

天氣真的很怪,我們到現在都已經十一月了,

但是只要天熱時還可以聽到蟬鳴聲ㄟ,是不是很誇張??!!

 

話說前幾天的夜晚,我和Candy在庭院玩耍,

Candy忽然不理我,逕自跑到車道旁的泥地上,

好像看到了很新奇的東西,在那裏跳來跳去的,

我好奇的走近想看清楚,Candy怕我搶走牠的獵物,

馬上一張嘴咬走了一隻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Candy跑到車道的另一頭,

然後用手掌一直抓自己的嘴巴,

我趕緊衝上前抓住牠頭,

迅速的伸手將牠嘴裡的東西挖出來,

齁,嚇屎淪了,好大的一隻蟬ㄟ,

當牠被我挖出來掉在地上時,還發出了蟬鳴聲喔!!

我馬上把蟬放到樹幹上,免得又入了Candy的狗嘴!!


 

 

Candy很生氣我又搶走了牠的獵物,

一直守在樹下,不肯進屋來睡覺呢!!

 

 

有一天晚上,已經九點多了,

我打開更衣室的燈,準備拿衣服洗澡,

當燈亮起的剎那,窗台上有一隻黑黑的東西驚慌的逃走了,

啊~~,老鼠啊!!

我害怕得大叫一聲,真的嚇了好大一跳ㄟ!!

 


後來,我又被嚇到一次,這小東西只有晚上會來,

一大清早就離開了,那窗台變成是牠過夜的地方,

可是我一直沒機會看清楚,到底那是甚麼生物!!

 

昨天晚上,我走進沒有開燈的更衣室,

那小東西果然還是窩在那小角落上睡覺,

好像睡得很沉,我趁機拿了相機拍下來!!

 

                             
   

 

可是看了半天還是看不出那是甚麼東西,

老爺說:應該是一隻小鳥啦!!

我打算白天時再來拍拍看,可惜今天一早牠又不見了,

不過觀察牠遺留下的的東西,牠果真是一隻小鳥ㄟ!!

這小鳥一定是覺得那是個舒適安全的地方,

我不介意牠來睡覺過夜,但是要注意環境整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