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皮雖然是隻被丟棄的家犬,

但是很幸運的能夠在我們社區待了下來,

收養的這幾隻流浪狗中,

我好像跟虎皮特別有感情呢!!

IMG_2324

從昨天早上開始,花蓮持續的下著雨,

雲層很厚,將不遠的高山都遮蔽了,

下過雨的庭院很美,美景當前,

可是我心裡卻掛念著虎皮的傷口!!

 

 

虎皮都來到我們社區有兩年了,

可是牠一直是老黃的出氣筒&受氣包,

只要老黃看牠不順眼時,總愛咬虎皮兩口,

所以,每次聽到虎皮哀叫聲時,

我一定要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去救牠!!

 

 

老黃現在是我社區流浪狗團的女魔頭,

雖然身形不大,但是身手非常的矯健,

尤其犀利的眼神,總會讓虎皮嚇到夾起尾巴!!


 

話說,上星期三一大早,

我一如往常的開門讓Choco & Candy去庭院活動&解放,

我也到庭院裡呼吸新鮮空氣,然後走到大門外去看看虎皮,

通常只要虎皮聽到我開小門的聲音,

一定馬上會衝到我面前來和我打招呼,

可是那天並沒有,我心裡有些納悶!!

15-10-30-07-40-38-924_photo.jpg

 

最後我在樹叢下找到躺著的虎皮,

我感覺有些不對,於是開始檢查虎皮的身體,

才一抬起虎皮的左手,虎皮馬上唉唉叫!!

看到虎皮的左前臂上有兩個傷口,

一看就知道是又被老黃咬了,但是這次的傷口很深,

尤其是手臂內側的那個深洞已經發炎了!!

 

 

我趕緊回家拿了抗生素&優碘,

虎皮看到我提著優碘出來,馬上用三隻腳跑給我追,

一下子就鑽到我的車子下去躲起來!!

我硬是將虎皮從車底下拉出來,這樣的傷口如果不馬上處理,

後果可能會很嚴重呢!!

 

(經過醫師的處理,現在傷口擠出來的已經是血水了,不再全是膿了!!)

 

我從這傷口擠出了許多的膿,有些搞不懂,

怎麼才一夜就這麼嚴重??昨天傍晚餵飯時,

虎皮還好端端的啊??!!

虎皮真的很乖,我猜想那傷口腫成那樣,

一定非常的痛,尤其是我將膿擠出來時,

牠痛得掙扎&咬了我右手一口,

不過牠並沒有咬得很用力,只是希望我放手,

我當時嚇了一跳,但是左手並沒有放開,

繼續處理傷口並噴上優碘,我一邊噴藥,

一邊對著虎皮說:麻麻是為妳好喔,不然妳會跛腳ㄟ!!

 

(虎皮很怕我又弄痛牠的傷口,一直縮在車子下不肯出來!!)

 

狗狗真的很有靈性,虎皮好似聽得懂我的話,

雖然很痛,但是牠沒有再咬我,

餵牠吃藥時,我總是將膠囊塞進牠喉嚨裡,

然後再餵牠喝一些水,有時不免要拼命一番,

但是最後牠總是拼不過我的堅持!!

這樣處理了兩天,可是傷口好像沒有好轉,

虎皮的腳腫得更大了!!

星期五早上,我幫虎皮擦藥時,

我感覺虎皮在發燒,這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狀況,

我請大兒子一起跟我帶著虎皮去看醫師!!

 

 

醫師檢查完傷口,抬頭對我說:這傷口很深,裡面已經化膿了!!

醫師的助手幫虎皮量肛溫,竟然超過三十九度ㄟ,

和醫師討論之後,我決定讓虎皮住院幾天,

我知道住院對虎皮這隻自在慣了的流浪狗而言,

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可能比傷口更不舒服,

但是,我覺得好像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015.JPG

 

IMG_5090.JPG

以前帶虎皮去結紮過,

我知道虎皮決不會尿尿或大便在籠子裡,

而獸醫院又無法幫我蹓狗,

我只好每天中午開車去帶虎皮出來尿尿&大便!!

醫師說虎皮待在那裏不吃也不喝,

虎皮現在很胖,醫師說一個星期沒吃都沒關係,

但是不喝水不尿尿,這樣就不太好了!!

 

看虎皮這樣實在不忍心再繼續勉強牠,

星期天下午,我看牠傷口已經消腫了,

也已經可以用四隻腳走路了,就將虎皮帶回來了!!

 

 

醫師交代每天要擠傷口,然後噴上優碘,

一天還要吃三次的藥,最好戴上頭套,以免牠去舔傷口,

醫師看得出我的猶豫,一直交代我要狠下心,傷口才會好得快!!

 

但是終究我還是沒有給虎皮帶上頭套,

因為牠真的很不喜歡,

不過,我有按時的給虎皮處理傷口&吃藥,

希望再過幾天虎皮就會痊癒了!!

 


 

吃完藥後,虎皮躺在社區的機電室旁,

睡得好香甜呢!!

 

15-10-30-07-40-34-987_phot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皮 老黃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