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下了幾場大雨後,庭院裡到處都在開花,

尤其是所有會香的花都開了,

到處瀰漫著不同的花香味,

讓我幸福的每天都在花香中醒來!!

 

    
    

 

今年的香花開得特別好,尤其是那棵樹蘭,

小小一粒粒的黃色小花,那味道好香甜,

小時候,我常看到阿嬤將樹蘭插在髮髻上,

以前的人不時興擦香水,都是將香花插在頭髮上,

玉蘭花,樹蘭,茉莉花,含笑,黃咬桃這些香花,

都會按季節的不同,出現在阿嬤的頭上呢!!

 

***********************************************************************************************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

我一定會去池邊的木台上和錦鯉們打招呼,

錦鯉們已經跟我混得很熟了,

我常會伸手去摸摸牠們,尤其是那條最大隻的錦鯉拔拔,

牠總是擠開別人來給我摸摸頭喔!!

 

 

這條錦鯉拔拔很厲害,

池裡的黃色小錦鯉全是牠的後代,

今年六月初出生的這批小錦鯉,

大概有超過一半都是黃色的呢!!

 

   

 

這些錦鯉真的很可愛,常親的我的手好癢,

而且還嘖嘖的好大聲喔!!

 


 

我每天都要餵好多的魚飼料,

因為池裡除了一大群錦鯉外,

還有許多鱉,把牠們通通餵得飽飽的,

大家就會相安無事了!!

 

我的身後還有一隻愛吃魚飼料的狗狗,

Candy在找看看,有沒有掉在木檯上的魚飼料呢!!

 

*****************************************************************************************


前幾天,花蓮一直下著忽大忽小的雨,

庭院裡濕淋淋的,我們全都待在屋裡活動!!

 

 

有天中午,我正在廚房裡忙著準備午餐,

忽然老爺跑來告訴我,

他發現了一隻很大的鳥喔!!

 

 

我趕緊放下鍋鏟,馬上跑去看看到底是甚麼鳥??

原來是一隻夜鷺的亞成鳥,

夜鷺就是一般人稱的"暗光鳥"啦!!

 

 

這隻夜鷺一直呆呆的站在小木門前,

通常都是傍晚時才會出現的鳥,

不知道牠為什麼大白天的站在草地上??

 

 

幸好這時Candy是待在屋裡睡覺,

不然這隻夜鷺大概難逃Candy的魔掌的!!

 

*******************************************************************************************

 

  

 

門前的西印度櫻桃,因為整個夏天花蓮都乾旱,

所以都沒有開花結果,但是自從九月初下了幾天大雨,

這棵西印度櫻桃馬上抓住機會的開花結果了,

一樹的果子有紅的有綠的,吸引了一大群的綠繡眼來啄食!!

 

 

 

這張照片裡其實隱藏著許多小小隻的綠繡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找到啊??!!

老爺說:妳到底在拍甚麼啦??

 

 

綠繡眼真的很難拍,我拍了十幾張,

勉勉強強才拍到兩三張有鳥的照片,

牠們總是跳來跳去的,

我覺得牠們很明顯有過動的現象ㄟ!!

 

*************************************************************************************************

 

 

今天早上,我聽到Candy在大葉欖仁樹下大叫,

那叫聲聽起來是發現了沒甚麼了不起的東西了,

我好奇的出去看看,結果看到我的姑婆芋又有蟲蟲來了!!

 

 

這次這條蛾寶寶的顏色跟之前的不一樣喔,

以前都是綠色的,但是這次是褐色的!!

 

 

除了身上的顏色不同之外,

身上的假眼&花紋倒是沒甚麼不一樣,

我覺得牠們都是一樣的天蛾寶寶才對呢??!!

 

 

現在覺得這種蛾寶寶長得很可愛,

可是我還是不敢去碰牠們,因為我還是會怕啦!!

天氣都這麼涼了,怎麼現在還會出現這隻蛾寶寶呢??

這顆姑婆芋現在已經很大棵了,足夠給牠吃到去結蛹,

希望牠可以吃快一點,不然可能會來不及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