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天空藍藍的陽光燦爛,

我拿了車鑰匙準備出門買菜&"些兜"一下!!

 

 

才踏出家門就看到Candy趴在門廊前的車道上,

他的面前擺著一隻牠的獵物,

我邊穿鞋一邊罵著Candy:壞壞喔,一大早就獵殺小動物!!

 

 

遠遠的看不太清楚,我以為是一隻壁虎,

走近一看,唉呦喂阿!!

是一隻小小的攀木蜥啦!!

可憐的攀木蜥好像已經死掉翻肚了,

前肢也不見了,牠躺在地上完全沒了聲息,

我一邊趕開Candy,一邊拿起地上的小小攀木蜥,

當我從牠的尾巴提起時,我看到牠開始喘息!!

 

 

我趕快把小攀木蜥放到雞冠莿桐上,

這時牠睜開眼睛看著我,嘴巴也張得大大的,

我跟牠說:好好在這裡曬太陽,別掉下來喔!!

 

等我出門回來後,我又去看看樹上的攀木蜥,

不過牠已經離開了,不知道攀木蜥的手會不會再長出來呢,

只剩一隻手要怎麼捕獵呢,還是牠只要靠舌頭就好了??

 

 

 

在我離開雞冠刺桐往門口走時,

看到一隻小斑鳩站在福木旁的車道上,

幸好這時Candy已經回家睡回籠覺了,

不然這隻小斑鳩肯定是凶多吉少的!!

 


(小斑鳩不吃小米,我撕了一片自己做的牛奶吐司掛在籠子上,希望牠會喜歡吃!!)

 

我走近小斑鳩,牠看著我好像沒有害怕,

我伸手摸了一下小斑鳩的頭,

牠突然展翅飛到兩公尺外的水池邊,

我想牠可能渴了,喝喝水就會離開,

所以我轉身進屋裡去了!!

 

 

 

吃過午飯後,我帶著Choco & Candy到前院玩玩球,

玩著玩著,我突然看見小斑鳩還在水池邊ㄟ,

我看看Candy,心裡很害怕,還好Candy並沒有發現小斑鳩,

我故意把球丟得遠遠的,然後輕輕的走到水池邊捉住小斑鳩,

很奇怪的是小斑鳩竟然沒有掙扎,

我還發現小斑鳩身上有一些小飛蟲!!

 

我輕輕的拉開牠的翅膀,幫牠趕走在身上的灰色飛蟲,

我心裡納悶著小斑鳩是不是生病了??!!

 

 

 

 

我找出了去年凡那比颱風時救那隻小斑鳩買的鳥籠,

趕緊將鳥籠清洗乾淨,擺了一小盆小米&一小盆過濾水,

小斑鳩站在籠子裡好像感覺很安心,

牠一定是累壞,因為不久後牠就打起瞌睡了,

再過不久,小斑鳩竟然睡著了ㄟ!!

 

到了傍晚,我把小斑鳩移到前面的露臺上,

在那裏可以看到許多樹木&小鳥,還可以吹吹風,

不過小斑鳩好像還是很睏,不久又打起瞌睡了!!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偷偷走出去看看小斑鳩,

這時我抬頭看到鳳凰木上有六隻斑鳩,

其中有四隻一直盯著露臺上的小斑鳩喔!!

 

我心裡感覺很高興,我想是不是小斑鳩的家人來了,

於是我把鳥籠的門打開固定住,然後離開露臺!!

 

 

 

我進屋裡煮要餵狗狗的絞肉&賓仔骨,

等我煮好再出去時,小斑鳩已經飛走了,

樹上的那群斑鳩也不見了,我想小斑鳩已經回家了,

這樣的結局最好,不過鳥籠我暫時還掛在露臺上,

萬一小斑鳩又想來休息時可以找得到地方!!

 

 

池邊的木檯上停著兩隻大蜻蜓,

牠們的姿勢有些奇怪,我好奇的走近看看,

可能是嚇到牠們了,忽地分開飛走了!!

 

 

我突然明白了,

哈哈,拍謝,我不是故意的啦!!

我感覺好笑的對著單獨還停在木檯上的蜻蜓說,

我猜那隻蜻蜓一定在生我的悶氣!!

 

 

池裡的鱉這幾天又出現了,牠們真的很膽小,

每當颱風過後牠們就會不見好一段時間,

要等一切都恢復正常後,牠們才敢出來喔!!

 

 

 

今天的天氣有些怪怪的,

忽然出大太陽,一下子又下大雨,

害我在後院裡跑來跑去的,

一下子晾衣服,一下子收衣服,

喔,粉忙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