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常常做蛋糕,大概是吃到怕了,

昨天,老爺突然跟我說:很想吃吐司喔!!

 

 

想吃吐司還不容易??

我馬上動起手來,就來做個中種麥香吐司好了,

將所有的材料先量好備用,我也是第一次做這種土司ㄟ!!

 

 

 

 

先將中種的麵糰揉好後,放進密封盒中發酵,

等到麵團膨脹到大約兩倍大時,

再準備好主麵糰的材料,然後將中種的麵糰撕成小塊,

放進主麵糰中一起揉勻, 擺進保鮮盒中發酵一下!!

 

      

 

因我有用的是兩個小條的土司模,

所以我將麵糰先分成兩分,然後每份再分成三小份,

變成六個圓型的麵糰,放進塑膠袋中鬆弛15分鐘,

沒想到才一下下,麵團又變大了呢!!

 

 

我把小麵糰擀開捲起來,再一次擀開再捲起來,

然後放進吐司模中做最後的發酵約40分鐘,

做麵包真的要花好多時間,總是左等右等的,

可以從早上做到下午ㄟ!!

 

 

我將已經膨脹了的麵糰放進已預熱好200度的烤箱中,

時間調成50分鐘,我怕麵包烤得太乾,

所以我在模具上又蓋上烤盤,烤到40分鐘時,

我把蓋著的烤盤掀開,再烤十分鐘讓吐司上色!!

 

 

 

我將吐司從模具中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這時我發現烘焙紙竟然黏住了,撕不下來啦!!

懶人得到報應了,我就是懶得洗油膩膩的模具,

想說用烘焙紙也可以才對,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

 

 

 

等吐司放涼了,我趕緊切開看看,

哇嗚,泥看看,這吐司長得真不錯呢!!

我咬了一口試試,彈性很好而且有牛奶的香味喔!!

 

 

 

今天早上,我自己胡搞瞎搞的做了一些奶酥,

我用了40g的總統牌奶油,30g的糖粉,45g的奶粉,

 等奶油軟化之後,將其他材料放進來,

然後一起給它喇喇咧!!

 

 

 

我把做好的奶酥塗在昨天做的吐司上,

然後放進小烤箱中用120度烤五分鐘!!

 

 

鏘!!鏘!!鏘!!

我的奶酥吐司出爐了,

好香喔,老爺&Choco都很捧場,

一下子就把一整盤吃光光了!!

不過,其實我的奶酥好像奶油放得太少了,

有些太鬆散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