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我大約五點半就準備好一大鍋的食物,

出去門口餵狗,今天吃的是絞肉&賓子骨湯拌狗飼料,

虎皮,老黑&老黃牠們早就乖乖的坐在門外等了!!

現在天色暗得很快,大約六點鐘就已經天黑了,

餵狗時,我會站在虎皮身邊看著牠吃完,

如果沒有守在牠旁邊,老黑&老黃就會來搶牠的食物,

那牠就會餓肚子,然後就會出去亂吃,

這樣很容易會被毒死的,這是鄉下很常見的狀況,

所以養狗的人一定要很小心喔!!

好像又些離題了,其實我要說的故事是發生在我餵完狗後的事!!

狗狗都吃飽了之後,老黑&老黃和往常一樣的,

走去大門前的草地上休息,虎皮則是調皮的要我和牠玩丟丟,

這時天色已經暗了,社區的路燈都亮了起來!!

我和虎皮正玩得起勁,一枝小木棍就可以讓虎皮玩得很開心了,

忽然聽到老黑& 老黃在社區大門前狂吠,

我和虎皮都不約而同的停了下來,

往大約有六七十公尺遠的門口望去,

可是沒看到門外有人啊??

在鄉下,狗狗只要有一些風吹草動就會吠叫,

而且離得很遠,所以我並沒有很在意!! 

我收拾了已經空空的鍋子走回家,

一邊轉頭看看還聽得到狗叫的門外,

回家後,我準備晚餐的輕食,

可是耳朵裡還是不時傳來老黃&老黑的叫聲,

那聲音聽起來有些不尋常,而且已經持續了快半小時了!! 

我決定走到社區門口去看個究竟,

出門時,我在門廊上順手拿了一把雨傘防身,

等我走出自家大門時,老爺也拿了手電筒跟了出來,

他知道我是個大膽好奇的人,不弄個清楚是不會罷休的!! 

虎皮看到我們出來,也跟在我身邊一起走去社區門口,

只見老黃&老黑一直對著草地上大叫,

老爺打開手電筒隨著牠們的目光照過去,

哎呀!!好大的一條眼鏡蛇!!

好嚇人,那隻眼鏡蛇是直立起來的,

高度大約有四五十公分高,頭膨脹的很大,

手電筒照過去時,牠馬上轉向我們,

炯炯的雙眼充滿殺氣!! 

這時,老黃,老黑&虎皮竟然想在我們面前表現英勇,

開始輪流去攻擊這條眼鏡蛇,

驚得老爺和我瘋狂大叫,不要!!不要啊!!

我們很擔心狗狗會被蛇咬到,那真的會沒命的,

老爺馬上關掉了手電筒,

我們要立刻離開那地方,狗狗才會冷靜下來!!

 

其實我很想回家拿相機來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可是又擔心狗狗們會逞強!! 

我一回到家後,趕緊打電話給離眼鏡蛇最近的鄰居,

警告他們有一條很大的眼鏡蛇,千萬別走出來!!

 

過了不久,社區又恢復的原有的寧靜,

消防隊已經來將眼鏡蛇抓走了,

他們抓到這條蛇時,三個消防隊員非常的開心,

看他們的表情,我竟然有些擔心這條眼鏡蛇呢!! 

昨夜,老爺口中一直喃喃唸著"好可怕,好可怕!!",

我猜他一定是"驚"到了,不知道是不是該帶他去收驚!! 

這條眼鏡蛇真的很大,是我這輩子親眼見到最大的一條,

其實牠算是很倒楣的,如果沒有誤闖到我們社區,

牠就不會被抓走了,說不定現在已經入了人類的肚子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黃 老黑 虎皮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