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陰陰的天,空氣涼涼的,

我最喜歡這樣的溫度,

這種氣候做麵包或饅頭最好,不會汗流浹背!!

 

 

好久沒做麵包了,我想來做個黑糖核桃乳酪麵包,

準備了材料:黑糖60g,酵母粉一茶匙,牛奶260g

                      高筋麵粉260g,黃金麥香粉100g,低筋麵粉50g,

                       葡萄籽油30g,鹽0.5茶匙,

                       高溶點乳酪 & 核桃 依照自己喜愛的分量

 

 

一早我就先揉好了麵糰,

然後放進密封盒中發酵,等麵團脹到兩倍大時,

取出再揉一揉,然後分成六等份,

讓麵糰鬆弛15分鐘,這樣待會兒才好桿開喔!!

 

 

這時我將核桃放進已預熱好150度的小烤箱中,

大約烤個8-10分鐘就好了,可別烤過頭了呦!!

 

 

再來就是最好玩的時候了,

我將麵糰擀成水滴型,在上面擺滿了核桃&乳酪,

然後從上面小頭的地方往下捲起來,

收口的地方要捏緊,不然烤的時候會撐開喔!! 

 

  

 

全部都捲好了,放在烤盤中,

這時讓麵糰靜置大約40-60分鐘,

做第二次的發酵,我在麵糰上畫了兩刀,

這樣感覺好像比較專業齁??!!

 

 

放進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中,

烘烤25分鐘就OK了!!

 

 

鏘!!鏘!!鏘!!

我的黑糖核桃乳酪麵包出爐了,

每個都長得肥嘟嘟的好可愛,

這麵包很柔軟,跟我以前全用高筋麵粉做的口感不同,

我今天的實驗很成功喔!!

 

 

我趁著麵糰在做第二次發酵時準備午餐,

今天中午要吃好友潘太太寄來的新竹粄條,

一早我就先將香菇泡軟,然後切成絲,

起油鍋將香菇和肉絲爆香,我還加了紹興酒嗆一下喔!!

 

 

然後放水,待水滾了就放進粄條&韭菜,

我還加了兩顆蛋,水再滾時就關火,

一鍋香噴噴的香菇肉絲粄條就完成了!!

 

 

中午,老爺和我各吃了一大碗公的粄條,

粄條很Q,香菇很香,謝謝潘太太&阿貴媽媽的愛心喔!!

 

 

飯後當然還要吃水果幫助消化,

我給老爺準備了一大盤的水蜜桃,

然後給自己撥了一顆麻豆老欉的文旦,

兩種水果都好好吃好甜,

這又要好好感謝一下好友高太太&徐太太的貢獻了,

謝謝各位好友的愛心,讓我可以吃到各地的好東西,

搞了半天,怎麼我好像都在吃人家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