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像是一場有趣的好戲,

父母轉眼之間已逐漸變老,孩子也漸漸長大成熟了,

父母在不知不覺中,從照顧者變成了被照顧&呵護的人!!

 

 

中秋節前,我獨自在廚房中努力的做月餅,

一連忙碌了好幾天,在烤最後一盤月餅時,

在幫烤盤轉向時,不小心燙傷了手臂,

燙出了一個台灣的圖形喔!!

 

 

我趕緊沖冷水&擦蜂膠,

其實沒有很痛,所以擦完藥後,

我繼續忙著廚房裡的事!!

 

 

 

上周六,小兒子回家過節,

看到我手臂上的燙傷,這時這傷口已起了水泡了,

我不小心抓破時還留湯ㄟ!!

"怎麼變成這樣啦!!",兒子抓起我的手臂仔細瞧瞧,

"這樣不行啦,會化膿喔!!"兒子有些擔心的說.

 

 

結果,兒子自己跑去藥房買了一些藥品,

等我洗完澡後,細心的幫我消毒傷口,

他說:"雙氧水清洗傷口要一直滴,直到傷口白色泡泡變少了才行喔!!"

然後,傷口要擦乾,再用棉花棒沾燒燙傷藥膏塗在傷口上,

"你怎麼知道燙傷要擦這種藥膏??"我好奇的問,

"多看書就知道了啊!!"兒子幫我擦著藥,頭也不抬的回答,

原來是我書看得太少了,突然感覺好像挨了記悶棍ㄟ!!

 

 

小兒子還交代我洗澡時一定要貼這防水貼布,

他說:"媽媽妳很牛,所以我特別給妳買了最大號的,這樣妳怎麼動都不會弄濕喔!!"

怎麼覺得這句話很熟悉,這是兒子小的時候,我常講的話捏!!

 

 

今天,紅腫已經不見了,傷口乾了,而且也結痂了,

原來對症下藥,傷口好的這麼快ㄟ!!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情,但是當媽媽的感覺很深刻,

孩子這麼貼心,居然會注意到我的傷口,

還自己跑去買藥來幫我擦,兒子在幫我擦藥時,

突然感覺自己老了,孩子長大了,但是心裡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