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記得才過完農曆年,

怎麼一轉眼又到了中秋了!!

 

最近看了Carol老師的自製綠豆蓉,

心想也要找時間來做看看,

如果成功了,就可以自己做月餅,

這樣自用送人兩相宜呢!!

 

  
(炒10分鐘後)                                                                (炒20分鐘後)

 

(炒了超過半個小時後,終於勉強可以成團了)

 

昨天晚上做飯時,

我順便煮了400公克的綠豆仁,

Carol老師說小火拌炒十分鐘成團就可以了,

結果我炒了超過半個小時,

不知道是我的綠豆仁太濕,還是怎麼樣??

炒到我的手都快斷掉了!!

 

 

原本想一鼓作氣的做些月餅,

但是炒完綠豆蓉後,我已經沒力了,

只好把綠豆蓉裝進袋子裡放入冰箱!!

 

 

今天我按照Carol老師的配方做油皮&油酥,

第一次用植物油做餅皮,感覺很新奇,

這種方式的油皮很柔軟,包油酥時很容易!!

 

 

 

原本泡了一些香菇想來炒內餡,

後來去了生機飲食店買了這全素的香鬆,

我想試試這偷懶的方法!!

 

 

先將綠豆蓉秤好30公克一顆,

然後包進素香鬆,

之後再用油皮&油酥的餅皮包好,

全部的餡料都包完成後,

我在餅上用海苔唐辛子粉做裝飾!!

 

 

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170度烤20分,

之後再以150度烤10分鐘就OK了!!

我的烤箱溫度跟別人的不一樣,

所以我都要隨侍在側,不然很容易會烤過頭的!!

 

 

這次的全素綠豆椪應該算是有成功,

雖然有幾顆有些破皮了,剛剛試吃了一顆,

皮好酥,口感很不錯,而且不會太甜喔!!

 

 

今天只少少的試做了十幾顆,

明天我還要再接再厲繼續來烤月餅,

自己做月餅送人,收到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特別吧!!

 

謝謝Carol老師在網路上教大家做好吃的月餅,

大家一定要自己做做看,真的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