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街時,如果看到店家門前的盆栽乾渴的模樣,

我總是很雞婆的進去告訴店家:你們家的盆栽說它很渴!!

如果店家沒有馬上處理,我就會去附近拿些水給它灌下去,

雖然植物沒有聲音,但是可以感覺到它們吸水的暢快!!

不過這樣的舉動會被老爺&兒子唸,他們說我是怪婆婆啦!!


 

 

前幾天,好友蔡太太又在咳嗽了,

我去陶藝教室探望她順便串串門子!!

離開時,我看到教室裡的許多蘭花都快不行了,

阿妳怎麼不給它澆澆水啦??!!我不解的問!!

有澆水啦,不過該要換新盆栽的了!!好友這樣回答我.

看到蘭花奄奄一息的模樣,讓我心裡有些難過!!

結果,這些蘭花我通通帶回家了!!

 

 

我先將這些蘭花的枯枝稍微修僅一下,

然後將它們通通擺在大樹下修養,

植物的生命力真的很強,很快的就長出新的氣根,

也有些新芽冒出來了,雖然它們沒有說話,

但是你可以感受到它們的開心喔!!

 

昨天上午,我撥了個空想來幫它們搬新家,

我找出兩個空盆子,還有一個牛奶罐,

我在底下打了一些洞,雖然有些醜,

但是我想蘭花不會介意的啦!!

 


前一天,我就先泡好了一盆水苔備用,

我對蘭花實在沒甚麼概念,

但是我看過許多養蘭專家都是這樣做的!!

 

 

忽然,頑皮的Candy跑過來偷走了一個盆子,

我追了老半天才將盆子搶回來,真是隻壞狗!!

牠躲得遠遠的,想伺機再來偷盆子!!

 


 

沒兩三下,好好的盆子就已經被Candy啃成這樣了,

這小傢伙不管甚麼東西都想拿來啃看看啦!!

 

   

 

沒花多少功夫,我就將蘭花通通搬好家了,

我想它們應該會覺得很舒適的,不再手腳無法伸展了,

現在我將它們繼續擺在大樹下,那裏是休養生息的好地方!!

 

 

這棵紅楓撿回來時,樹上光禿禿的只有兩片葉子,

半年過去了,現在長的枝葉茂密,很健壯的樣子!!

 

 

這個小盆栽也是兩年前在陶藝教室拯救回來的,

原本只有乾乾的三枝,現在已經變成這麼多枝,

我很喜歡這個小盆景,下雨時我會將它拿出去淋雨,

種在跟陶藝老師鏘來的志野茶碗裡,很美!!

 

 

這棵鵝掌木是十幾年前,菲籍女傭送兒子去學校途中撿的,

十多年過去了,我們搬了三次家,

它也一路跟著我們來到了花蓮,現在就擺在露臺上,

每天對著中央山脈,吸收著日月精華!!

 

植物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它們是有感覺的,

真的啦,不信的話,有機會你可以用心觀察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