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直都在下雨,今天陽光露臉了,

我趕緊將洗好的衣服拿到球場上去曬,

忽然看到球場邊上,那堆大葉欖仁的果實上,

有幾隻很大隻的昆蟲在啃食!!

 

 

走近一看,哇嗚,好大一隻蜂ㄟ,

我趕快回家拿相機,這麼大隻的蜂,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這一棵大葉欖仁結的果實特別大,

現在正是成熟的時候,每天都掉下來很多,

所以招來許多鳥類和蜂類!!

 

 

原來虎頭蜂也吃植物ㄟ,

我以為牠們都是吃葷的說!!

 

 

這幾隻黑尾虎頭蜂吃果實的速度超快,

沒多久就可以啃掉半顆果肉了喔!!

 

 

這種虎頭蜂的名稱有三種:黑尾虎頭蜂,姬虎頭蜂,雙金環虎頭蜂,

搬來花蓮五六年了,今年才看見虎頭蜂,而且還看到兩種呢!!

這隻和前幾天綠籬上的黃腰虎頭蜂長的不一樣,

體形好像也比較大,不過牠們很認真的在啃果實,

而且我的動作很輕緩,所以沒有驚動到牠們,

我想牠們吃飽了就會回家了!!

 

 

突然有一隻黑尾虎頭蜂停止進食,

側過頭來看著我,我安靜的慢慢離開,

這張照片很經典,可惜當時有些緊張,

焦距竟然沒對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