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裡一直在播放著以前的災難畫面,

每次只要有颱風來襲,這樣的戲碼就會不斷的上演,

為什麼不播放一些鼓勵&正面的訊息呢??!!

關掉煩人的電視,我還是去做我的蛋糕比較快樂啦!!

 

今天要再來挑戰輕乳酪蛋糕第五回,

我要繼續努力,不能被這小小的蛋糕打敗!!


  

 

這次我打蛋白霜時,特別注意了打發的程度,

確定打到濕性發泡就停止,

然後很快的將蛋糕麵糊混合好!!

 

烤箱先預熱180度,然後倒一杯沸水在烤盤上,

將麵糊送入烤箱時,我將溫度調到170度,

五分鐘後,蛋糕開始膨起來了,十分鐘後蛋糕膨的更高一些了,

以膨脹的速度來看應該還不錯喔!!   

 

                               

 

12分鐘後,我看到蛋糕開始有小小的裂口了,

14分鐘後,我將溫度調到120度繼續烤40分鐘,

最後我將溫度調到170度再烤2分鐘,

讓蛋糕表面上色更美些,蛋糕的裂口沒有再擴大了!!

 

 

最後,我的第五個輕乳酪蛋糕出爐了,

好像有比第四回的更漂亮了ㄟ!!

 

 

將蛋糕脫模後,請老爺快來幫我拍照,

終於做出一個比較像樣的輕乳酪蛋糕了,

實在太開心了,做了這麼多次的蛋糕後,

我發現原來每一台烤箱都有自己的脾氣喔!!

 

 

這兩個星期以來,做了五六個輕乳酪蛋糕,

除了要感謝Carol老師,還要謝謝許多熱心的格友,

因為有妳們的的指導,我才能做出美美的蛋糕喔!!

 

還要謝謝我們家老爺辛苦的品嚐,

還有Choco & Candy和門外的虎皮,老黃,老黑的熱情捧場,

怎麼感覺我好像得了奧斯卡金像獎了ㄟ!!

 

最後,來回顧一下這五次輕乳酪蛋糕的成果展: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從剛開始時,皺巴巴的像八十歲阿婆的臉,

到最後的一個,雖然蛋糕上還是有兩個小裂口,

但是可以看出每次都有進步一些些,

老爺不解的問:為什麼要一直做??

這也是一種自我要求吧!!我大聲開心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