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德氏赤蛙)

今天我在庭院裡澆水時,突然發現魚池旁,

打氣的馬達池裡,有一顆顆黑黑的小東西,

我愣了一下,心裡馬上知道這是甚麼東東了!!

 


這是青蛙卵啦!!

而且這蛙卵的尺寸還不小,

我猜這應該是"貢德式赤蛙"的蛋喔!! 


  

 


生了好多的卵,旁邊還黏糊糊的,

今天又是個晴空萬里的豔陽天,陽光好毒辣!!

不知道這些卵在這小水池裡,會不會被曬壞掉呢!!

 

 

我拿了頂斗笠給牠們蓋上,希望牠們都能順利孵化出來!!

不知道青蛙卵要多少天才會孵化??

到時候一定有很多小蝌蚪會生出來,

這小水池裡會不會太擁擠了??

還是我應該將牠們撈出來??

救命啊!!我對青蛙完全沒概念啦!!

有沒有青蛙達人可以來解答一下!!

 


 

 

連續好一陣子,都聽到貢德式赤蛙在露臺下大叫,

牠們的聲音很大聲,而且像狗叫一樣"旺!旺!旺!"的,

所以也有人稱牠們是"狗蛙",而且牠們還是保育類的喔!!

我們家庭院有好多生物都來生產ㄟ,

這陣子也有許多的鳥兒在築巢呢!!


 

 

才說艷陽高照,突然山邊起雲了,

希望老天爺可以下點雨水喔!!

 

+++++++++++++++++++++++++++++++++++++++++++++++++++++++++++++++

感謝格友A YILI的指正,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拉都西氏赤蛙",

我對蛙類實在沒有研究,弄錯了,真的粉拍謝!!

我們家蛙類有許多種,可是我都不太認識ㄟ,

今天又長知識了,感謝格友的告知,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