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又搬出作輕乳酪蛋糕的材料&家私,

準備開始來做Carol老師的蛋糕,

這可是第四回合的挑戰了喔!!

 

 

我這次特地去買了一個六吋分離式的不沾烤模,

經過這麼多熱心格友的細心調教,

我好像又充滿了信心!!

 

這次我先將材料都量好備齊,

烤模先仔細的包上兩層鋁模紙,

希望今天能烤出個能見人的輕乳酪蛋糕出來!!

 

  

 

蛋糕糊送入烤箱後,我蹲在烤箱前觀察蛋糕的變化,

十分鐘過去了, 蛋糕開始慢慢的膨起來了,

十五分鐘過去了,蛋糕又長大了一些,

這次膨起的速度跟以前很不一樣,

這要感謝Coco麻的指點喔!!

 

  

 

十八分鐘後,我看到蛋糕上開始有一點小裂紋了,

心裡暗暗祈禱,千萬別長太快啊!!

二十五分鐘時,但高漲得更大了,

蛋糕表面的裂紋已經清晰可見了ㄟ!!

 

 

到三十分鐘時,蛋糕好像變成了發糕,

表面的裂紋開了好打一個口子,

好像火山要爆發了一樣,真的很誇張ㄟ!!

我猜想可能是我的蛋白雙打得太發了啦!!

 

 

結果,蛋糕出爐後,火山口可一點都沒有收斂,

但是蛋糕的表面不再像阿婆的臉了呦,

雖然還是沒有很成功,但是我又進步一些了喔!!

 

 

 

我迫不及待的將蛋糕脫模,

哇嗚,妳看看!!妳看看!!蛋糕的側邊很漂亮ㄟ,

哈哈我開心的大笑起來,真的太開心了!!

 

(蛋糕上的綠色點點是檸檬皮末喔!)

 

冰涼後,我切了一塊蛋糕配著咖啡,

細細的品嚐,好好想想&檢討一下,

我覺得這次的蛋糕應該已經有70分了,

希望下次的蛋糕能有80分喔!!

 

**還是一樣要再感謝一下Carol老師分享喔!!

 

+++++++++++++++++++++++++++++++++++++++++++++++++++++++++

檢討:

         這次的蛋糕是經過許多格友熱心的指點,

          我已經改進了可能造成蛋糕失敗的因素,

          可是蛋糕還是像火山口一樣的裂開,

           我猜想可能是我的蛋白雙打得太發了,

            下一次,蛋白雙打發的程度一定掌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