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從小就在鄉村裡長大的,

所以對土地,植物&一些小生物,

有比都市人更深入一點的認識和感情!!

 

 

(麵包樹果實&種子)

 

雖然在都市裡生活了幾十年,

但是心中一直有個夢想,

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平靜的鄉村中,

有一方可以立足&過安靜生活的地方!!

 

(雞冠赤桐長得很快,第二年就可以開花了,雖然高度只有一人高!!)
 

   

(馬達加斯加雞冠赤桐&種子)

 

後來,我真的如願的搬到遙遠&美麗的花蓮,

建立自己想望的家園,也開啟了自己的新視界!!

我的庭院裡種滿了樹,而且大多數是喬木,

在我的觀念中,有樹木才會有豐富的生命喔!!

 


 

(黃鐘花,果莢&種子)

 

庭院的植栽完成後的第二年春天,

許多的小鳥來這裡結巢,我們家的鳥巢真的很多,

小鳥們還會結伴來築巢喔,一棵福木上會有四五個以上的鳥巢,

我常常笑牠們是在築鳥巢公寓ㄟ!!

 

 

(南天竹的花&果實)
 

每年我都可以撿拾到許許多多的種子,

所以我很喜歡問朋友要不要種子,

可是朋友們大多會笑著回答我:阿妳是要我種在眠床下喔??!!

 

(黃金椰子的種子,這果實小鳥&食蛇龜都很愛吃喔!!)

 

 

  

 (馬達加斯加紅蝴蝶樹&種子)

 

之前我也曾在部落格中寫到想送格友們種子,

可是居然一顆都沒有送出去ㄟ,真是殘念啦!!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好像有些強人所難捏,

大多數的人都居住在都市中,哪來的空地可以種樹啊!!

 

(檳榔樹的種子)

 

最近,有一個格友說對種子有興趣,

我很開心得趕緊收集一些目前可以採擷得到的種子,

明天就可以幫她寄出去了喔!!

 

   

(大葉欖仁樹&種子)


我的庭院裡種了五六棵大葉欖仁,

每年都結了一大堆的果實,當果實轉黃成熟時,

後院裡常會傳來打鼓的聲音,那是果實掉下來打到露臺的聲音,

然後,烏頭翁就會成群來啄食,我猜想這果實應該是甜甜的呢!!

 

我常常提著收集來的一大籃大葉欖仁種子,

到附近的荒地去丟,希望這些沒有用的土地,

可以長出許多的大樹,這種樹長得很快,

兩年就可以長到一人高了呦!!

以前日本人每年都會來收購乾燥的大葉欖仁葉,

據說將它拿來煮茶喝,好像是對肝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寫了一大堆,其實我想說的是,

請大家有機會多多種樹,這樣不但居家環境會變好,

對我們這寶貴的地球更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