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飯後,我看時間還早,趕緊再搬出作蛋糕的家私&材料,

打算再來挑戰輕乳酪蛋糕第三回,心裡暗暗祈禱著要成功喔!!

 

 

這次我很快速的將材料都打發,融化,混合,

Carol老師說要掌握好乳酪糊的溫度,

底部才不會有一層厚厚像年糕的底層,

這次我有控制好,在還有溫度之前就混合好了耶!!

 

  

 

放進已經預熱170度的烤箱中,我在烤盤上倒了350CC的沸水,

圖左是烤了10分鐘之後的狀況,圖右是烤了15分鐘之後的蛋糕,

這次我將烤盤放在最下面一層,蛋糕糊有慢慢的膨脹,

不像第一&第二次那樣,好似吃了歐羅肥一樣的快速膨脹,

脹太快,馬上就裂了一個大口子了!!

 

 

十五分鐘之後,我將溫度調成120度再烤40分鐘,

進爐30分鐘過之後,蛋糕又長大了一些,

這時我忘了做一件事,導致蛋糕又變成阿婆的臉了,

要命的失誤就是我忘了在表面蓋上錫箔紙啦!!

 

 

時間到了,蛋糕出爐了,表面有明顯烤過度的感覺,

最後蛋糕體還是有一個裂痕,這次我側邊沒有鋪烘焙紙,

蛋糕的側邊還是一樣醜醜的,上次有鋪紙也是很醜,

不知道該怎樣側邊才會美美的捏!!??

 

 

今早,我將已經在冰箱裡冰了一夜的輕乳酪蛋糕,

拿出蘋果果醬塗在蛋糕的表面上!!


 

 

雖然這蛋糕並沒有很成功,但是我好像又進步了一些些了喔!!

而且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我一直用八吋的蛋糕模,

在烤這個六吋的輕乳酪蛋糕ㄟ,金害,真的很豬頭!!

 

 

早餐時,我說:這蛋糕的表面還是一樣像阿婆ㄟ!! 

好心的老爺說:可是好吃啊!!

Choco & Candy也一樣很捧場的,馬上就把碗裡的蛋糕吃完了,

Choco還一直用渴望的眼神望著我,可是牠已經太胖了,

所以我告訴牠:好了,沒有了,下午茶時再給你齁!!

 

 

早餐光吃蛋糕配咖啡好像很不健康,

所以我又打了一杯蔬果汁來補充其他的營養素,

這一大杯紫色的,勾勾的喝下去就可以飽到下午了!!

這裡頭有白苦瓜,綠苦瓜,蘋果,香蕉,土拔樂,高粱,自製桑葚汁,

還蠻好喝的,完全沒有苦瓜的味道喔!!

 

 

檢討:

1.  蛋糕表面烤過頭了,下次要記得蓋上錫箔紙.

2.  蛋白霜打發的程度要再加強,這次好像有些打過頭了,

      這會影響蛋糕的口感.

3.  要用對蛋糕模,別再用八吋來烤六吋的蛋糕.

4. 側邊要怎樣才會像Carol老師的一樣美美的,這還要再研究,

     還是有哪位蛋糕達人可以指點一下!!

 

      

 

雖然今天的輕乳酪蛋糕還是沒有成功,

但是我好像對做蛋糕有了深一層的認識了,

我想下一次一定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