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真的是夠瞧的,

花蓮幾乎已經快兩個月沒下像樣的雨,

外面路旁許多淺根的植物早就不行了,

現在有些大樹也開始枯黃,真的很令人擔心ㄟ!!

 

 

我們庭院的花草樹木必須每天早晚澆水,

昨天收到電費單,我的媽媽呀,竟然破萬啦!!

雖然看到這數字心裡稍稍痛了一下下,

可是生命沒有了就救不回了,

所以傍晚時我照常的去幫植物灌水!!

 

 

門前的的桔子樹一年到頭都在開花結果,

過年後,收成了一次,這一大籃是今年的第二次收成,

其實許多桔子並沒有成熟,但是都被猛烈的陽光曬壞了,

前天秀華幫我把整棵樹的桔子全剪了下來,

我分了一些給秀華 & 阿芳,還剩下這麼多ㄟ!!

 

 

這一批實在長得太醜了,不想拿來做醃桔子,

只好每天給它拿來榨桔子汁喝,

現在不做檸檬汁了改榨桔子汁,桔子汁對喉嚨不錯,

不知道多喝,我的聲音會不會變成黃鶯出谷捏!!

 

 

可惜,這些天孩子都回台北了,

不然這些桔子就可以很快的消耗掉呢!!

不知道做輕乳酪蛋糕可不可以加桔子汁,

如果把檸檬汁換成桔子汁應該也可以齁??!!

 

 

最近實在太熱了,Candy都六點鐘就起床到庭院去玩耍,

這小傢伙很聰明的,等太陽出來後就回家睡大覺!!

 

 

妳看她還覺得陽光太強了,把自己的頭包進窗簾裡,

"阿Can,這樣空氣不好啦!!"我輕輕挪動牠,

可是Candy一下又把頭塞進角落裡了!!

 

 

老天爺呀,你可有聽到我的祈求??

如果再不下雨,許許多多的生命就要消逝了,

求求你悲憫蒼生,趕緊下一場雨吧!!

如果我來跳一場祈雨舞,不知道有沒有用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