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蛋糕了,今天突然有些手癢,

於是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甚麼好玩的蛋糕,

我也想來做做看,突然發現Carol老師格子裡,

有一個輕乳酪蛋糕的做法是用早餐用的起司片喔!!

 


看看所需的材料,哈哈運氣真好,

冰箱裡通通都有ㄟ!!

於是我很快速的將材料備齊,

依序的將蛋黃&粉類混合好,另一小鍋用牛奶溶化乳酪片,

還要再用另一鋼盆打發糖&蛋白,然後快速的將材料混合均勻!!

 

 

將混合好的乳酪麵糊到入蛋糕模中,

放入已預熱的180度的烤箱中,烤盤上我倒了許多的水,

不久,麵糊就澎起來了,脹得非常高喔!!

 

 

不久,我就看到蛋糕的表面脹裂了,

裂了好大的一條縫ㄟ,阿這是發生甚麼事啊!!

脹得好高,這時我看有一邊好像顏色太深了,

於是我馬上開門去給蛋糕轉邊!!

 

 

說時遲那時快,蛋糕在接觸到冷空氣的剎那,

馬上往下塌了下去,我心裡大喊不妙!!

 

 

這蛋糕從此就沒有再長高了,

表面縮成了八十歲的老太婆一樣,

脫模的時候更是給我弄得慘不忍睹,

失敗,失敗,真的好失敗喔!!

 

 

第一次做乳酪蛋糕,結果是大失敗,

我不應該在膨脹的過程中開烤箱的,

這就像是蒸饅頭時不能開鍋蓋一樣的原理!!

 

  

(Choco & Candy吃得好開心喔!!)

 

幸好,老爺,Choco & Candy都很捧場,

其實是還不難吃的,但是就是太醜了啦!!

 

待會兒,我也要拿一些去請虎皮,老黑&老黃吃,

大家一起分享,這樣很快的就可以,

將這醜不拉機的蛋糕消滅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