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時,稻禾已抽穗了!!)

 

 

(這張圖片是金澤居高先生傳給我的,可是我不會解壓縮啦!!)

 

話說過年前,我們吉安那塊買了整整五年的土地,

因緣際會之下轉到了阿貴先生的名下,

也開啟了這位素人農夫種稻的初體驗!!

 

(五月時,秧苗已長大!!)

 

這片稻田是3月11日插的秧,

為甚麼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這天的下午,

就發生了恐怖的日本大海嘯了!!

 

隔天,慈濟開始準備救災事宜,

阿貴必須待在指揮總部,

從此這片秧苗開始了自求多福的命運了!!

幸好,後來有一位師傅看不下去了,

很好心的幫忙阿貴控制稻田裡的水位呢!!

 

(七月初,稻子已結穗了!)

 

我們三不五時總會特別繞去看看這片田,

雖然已經不在屬於我們了,但是我仍舊對它充滿感情,

還是一樣會站在門口跟它說說話:要加油喔!!

 

 

八月初,稻穗已彎腰了,

阿貴請了收割機來割稻,先將大部分飽滿的稻穗收割起來,

還留了一小片要給大家用鐮刀來個"割稻初體驗"!!

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特別留的這一小片已成熟的稻穗,

竟然在幾天之內,被全花蓮的麻雀吃個精光,

真的是一顆不剩ㄟ,實在太誇張了啦!!

 


 

前天晚上,阿貴送來了一包剛碾好的糙米,

收到這包米,心中有滿滿的感動,

這是素人農夫-阿貴先生的第一次收成ㄟ!!

 

 

  

 

昨天中午,我洗了三杯糙米煮成飯,

這糙米我沒有先浸泡,就洗好直接下鍋煮了,

煮好的糙米飯很香,入口咀嚼後會感覺甜喔,

嗯,好好吃!!連平日不喜歡吃糙米的老爺都誇讚捏!!

配菜只準備了三盤,還煮了一大鍋的五行蔬菜湯,

吃這頓飯心中有滿滿的感謝,

糙米是阿貴送的,破布子是潘太太送的,

南瓜是阿菱送的,全部都是朋友的愛心喔!!

 

 

晚上,我用糙米煮了一鍋粥,

這自然農法種出來的粥,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很軟綿,很清甜!!

光搭配著自己做的破布子,我就吃了一大碗了捏,

喔,這樣的搭配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