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住在大肚溪旁的龍西村,

每年暑假的時候,平時住在埔里當校長的二叔,

都會戴著小孩回來探望祖母!!

 

二叔是個閒不住的人,眼看菜園裡的幾棵破布子已經成熟了,

馬上拿起柴刀和扁擔,跑到菜園裡去砍破布子,

不一會兒,前院已經堆了一堆像小山一樣的破布子了!!

然侯全家總動員,大家一起幫忙撿破布子,

二叔再將洗好的破布子放進大灶的鍋裡煮,

最後二叔會像變魔術一樣,破布子會通通變成一個個圓形的喔!!

 

 

幾天前,遠在新竹的好友潘太太開心的告訴我,

她自己試做了一些破布子,還不錯喔!!

我一聽興趣馬上就來了,

最後,好友寄來了五斤新鮮的破布子給我!!

 

 

昨晚我將收到的破布子清洗乾淨,

然後一顆顆的慢慢剝下來,

光這個動作我剝了快兩個小時ㄟ!!

 

 

終於剝完了,可以下鍋煮了,

我放了一些水,剛好可以蓋過破布子就好,

煮滾之後轉小火繼續慢慢煮,

這時我邊煮邊打哈欠,煮得想睡覺ㄟ!!

 

 

約一個半小時之後,破布子終於煮好了,

我喜歡把破布子當零食,所以不能弄得太鹹,

外面賣的破布子都鹹的嚇死人捏!!

 

 

我用有機黑豆清蔭油調了湯汁,

然後撈起一些破布子直接放進湯汁裡,

放涼後密封好,放進冰箱裡冷藏,

剛剛跑去撈了幾顆出來試吃,

嗯!好甘甜ㄟ!!

 

 

另外,我調了一些飽和食鹽水,

先在烤盤上淋上一些食鹽水,然後將鍋裡的破布子撈起,

平鋪在大大的烤盤上,然後在破布子上再淋上一些食鹽水,

迅速的用湯匙在破布子上壓一壓,破布子一遇到鹽分,

馬上就結成一大塊了喔!!

 

 

最後鍋裡剩下這些破布子湯汁,

這些可是精華喔,我加了一些鹽水調勻後,

用玻璃盒裝好,放入冰箱保存,

下次要蒸絞肉時,可以調一些破布子的湯汁一起蒸,

喔,光想就快流口水了啦!!

 

 

這是第一次自己做破布子,

沒想到竟然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我居然煮到快十二點才弄好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